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港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來台交流 引發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左)、游蕙禎(中)及本土民 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右)22日出席在國立台灣大學舉 辦的「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中央社)
香港本土派的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今天(22日)受台大研究生協會邀請出席講座,蘋果日報報導,游蕙禎在會前受訪時說,此次來台單純僅做演講,並未計畫拜會政黨或和政黨人士正式會面,但未來願意和台灣政黨多交流。
據中央社報導,梁頌恆、游蕙禎應邀到台灣出席講座,談論香港本土化運動。兩人日前宣誓就任時未正確宣讀誓詞,並被部分人士指是宣揚「港獨」,至今未能順利就任。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上午在電台接受訪問時,批評梁頌恆、游蕙禎兩人到台灣的做法是「變本加厲」。
她又指台灣方面近日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指點點」,明顯在挑戰特區政府。
對於梁、游兩人赴台,范徐麗泰質問,「港人是否願意這樣被人利用。」
另外,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指梁頌恆與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尚未解決即現身台北,而民進黨政府對待香港事務,有別於過去歷任政府的低調。
社評表示,台灣介入梁、游一事,將牽動兩岸和台、港關係,北京會視為此乃「台獨」與「港獨」合流的表徵,進一步觸動其神經。
社評指出,假使香港成為捲入兩岸爭逐的籌碼,則「香港這盤棋」就愈下愈大,香港情勢將更加複雜,面對的挑戰和困難更難估計。
據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密切關注梁頌恆和游蕙禎是否會被取消議員資格及後續引發的效應。
蘋果報導,游蕙禎在座談會中與學生談到台灣問題時說,老一輩的香港人會勸年輕人不要反抗,但台灣人不會這樣,這是台灣比香港還要進步的地方。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