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共產黨如是說:貪腐團夥連根拔起 城狐社鼠時辰已到

十八大六中全會閉幕,中宣部舉行新聞發布會,邀請了中組部副部長齊玉及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與會,介紹全面情況,並答記者問。有輿論指出這種安排甚為罕有,只是今次大會主題是「全面從嚴治黨」,關乎的是黨內人事及紀律執行,有人事組織系統及紀律檢查系統的官員出席並回應提問,會更到位及直接,實在合情合理,至於有人估計這是為免中宣部曲解或未能凸顯全會的成果及內容而作的布置,是對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表示不信任,觀乎政情脈絡,亦非為武斷之言。
齊玉在會上透露,「從嚴治黨是自我淨化的重要途徑」,反腐懲貪,讓廉潔滲透生活,方可得到人民的擁戴,這是國家最最寶貴的財富,是長治久安之基石,齊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更指出「特別是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慾薰心,攪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嚴重破壞了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
六中全會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兩個文件裏都提到了「關鍵少數」,要求領導幹部起到帶頭作用,吳良玉就此回應:「準則和條例都強調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必須從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做起……首先,這是由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所處的位置決定的,他們在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管好班子,帶好隊伍方面起着關鍵作用;二是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從我做起,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風;三是問題導向,十八大以來查處的一些高級幹部,特別是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給我們黨造成的損害是巨大的,教訓是深刻的。所以,無論是推進從嚴治黨,還是貫徹準則、條例,都要從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抓起。」
所謂「高級幹部」,指的是中央各部、地方各省的領導人,而出席六中的348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當然亦在「高級」之列。身居高位,既是把關人,其自身作風也對下屬及地方有重大影響,「自上而下」的反腐,就是要將貪腐團夥連根拔起。
因貪腐移送法辦的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由於本身存在嚴重違紀和貪腐問題,要執行中央要求的反腐任務時,在會議上便提出要放一放,緩一緩,甚至直接插手干涉紀委的工作。周本順在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中表示:「哪個領導幹部有問題,數額不大的話是不是就稍微放一放,這些都是我跟省紀委做的一些指示,一個市委書記本來應該早抓的,但是一直放着不抓,中紀委催問了才抓,還有幾個市級領導、廳級幹部都應該抓的,最後都在我所謂的把握之下沒有抓,沒有貫徹中央『有腐必反』的決策。」
「習核心」的確立,便是在反腐強國路上定下權威,掃除卡在中間的好些利益團夥的頂風與干擾,國家主席及黨總書記習近平的這番話擲地有聲:「全黨同志在思想上一家要搞清楚一個問題,就是為甚麼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人民把權力交給我們,我們必須以身許黨許國,執黨報國,該做的事就要做,該得罪的人就得得罪。不得罪成千上萬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3億人民。這是一筆再明白不過的政治帳,人心向背的帳。」城狐社鼠,是破壞和諧穩定的元兇,你們的時辰已到。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