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也門叛軍再襲美艦 奧巴馬下令還擊


圖為美軍驅逐艦「梅森號」。
美軍一艘驅逐艦在也門外海,四日內第二次遭到當地叛軍導彈攻擊,但未有被擊中。因應美國海軍船艦在也門外海遭受飛彈襲擊,美軍「尼采號」驅逐艦(USS Nitze)昨日奉命發射戰斧巡弋飛彈,攻擊位於也門叛軍胡塞組織控制範圍內的三個雷達設施,初步評估顯示,目標已遭到摧毀,但也門叛軍否認相關指控。
美國有官員透露,美國海軍驅逐艦「梅森號」(Mason)昨日遭來自伊朗支持的也門「青年運動」(Houthi)叛軍控制地區鎖定攻擊,但未被擊中,這是四日內第二次有美軍驅逐艦再遭到當地叛軍導彈攻擊。路透社引述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梅森號」發射了防禦性的炮彈,當時梅森號是在曼德海峽北方航行。

料已毀3雷達設施
因應美國海軍船艦在也門外海遇襲,「尼采號」驅逐艦昨日奉命發射戰斧巡弋飛彈,攻擊位於也門叛軍胡塞組織控制範圍內的三個雷達設施,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表示:「這次攻擊是一次有限度的自衛,藉此保護美軍人員、艦艇,以及美方在這重要航線上的航行自由。」
據報,美國總統奧巴馬根據國防部長卡特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的建議,下令執行這次攻擊行動,初步評估顯示目標已遭摧毀。
也門叛軍否認相關指控,也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的「薩巴新聞社」(Saba)引述據稱與叛軍結盟的軍官表示相關指控毫無根據,「(與叛軍結盟的)軍隊與人民委員會(Popular Committees,為當地民兵組織)跟相關行動毫無關連」。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