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不再相信金正恩謊言 北韓百姓羨慕脫北者


朝鮮百姓不再相信金正恩當局的謊言,不僅認?脫北者及其家屬是醒悟得早的人,還渴望了解他們在韓國的自由生活。(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定居在韓國的脫北者很快將達到3萬人,他們在韓國生活的訊息頻頻傳到北韓,使得北韓百姓不再相信金正恩當局的謊言,不僅認?脫北者及其家屬是醒悟得早的人,還渴望了解他們在韓國的自由生活。金正恩體制的「忠臣」也在逐漸消失。
據《每日北韓》報導,北韓百姓對脫北者的看法出現變化。2000年代初期,脫北者被當做是「民族叛徒」和「背信棄義者」,但是最近北韓民衆對脫北者出現肯定的看法。
平安南道的一名百姓表示:「這裡對脫北者和家屬的看法有了變化。」「認?脫北者是『比別人醒悟得早』、『動作敏捷的人』。」 1990年代中期到2000年代初為止的大餓荒時期,很多北韓百姓擺脫中共公安與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緊追不捨,從中國逃到韓國,當時,北韓國內百姓對這些人持反對態度。
可是目前情況發生了變化。通過廣播和USB傳入北韓的國外訊息已經讓北韓百姓改變了對韓國的認識。現在的北韓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到更好的世界(韓國)去生活。也就是說,脫北的原因並不僅僅為了生存,而是為了「真正的人生」和「自由」而選擇的移民。

脫北者向北韓國內傳遞真實訊息
居住在韓國的脫北者擔當向北韓百姓介紹韓國的通訊員作用。脫北者和北韓家人通話時傳遞的消息也起到介紹韓國社會的作用。
兩江道消息人士對每日北韓表示:「越來越多的人非常清楚韓國政府的(脫北)支持政策。」「也就是說訊息流通非常快。」
消息人士說,北韓百姓「還迂迴嘲笑(北韓當局)說:『這裡是社會主義地上樂園,這裡什麼都非常豐富,所以沒有(政府)支援』。」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跟口頭上喊自由的我們(北韓)不同,從到那裡(韓國)的人的話裡,能知道他們才過著真正自由的生活。」
這名消息人士說,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消息,人們才不信脫北者「蓋著報紙把天當做屋頂過夜」等北韓當局的宣傳。「真希望有人給我們講更多在韓國生活的我們鄰居(脫北者)的故事。」

隨時都想脫北到韓國
脫北者匯到北韓的錢也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1960年開始,北韓把得到日本親戚幫助的人稱為「富士山脈」,1990年代末開始把得到中國親戚協助的家庭稱為「長白山脈」。可是最近韓國脫北者家屬匯的錢占據了優勢,所以出現了「漢拿山脈」的隱喻。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百姓們認為『脫北者家屬因為有從韓國匯來的錢,生活無憂無慮』。」
江原道的一名百姓不久前表示:「父母還埋怨不關心脫北的女兒說:『某某到了韓國後幫助很大呢……』只要能保證安全,隨時都想脫北到韓國。」

金正恩體制的「忠臣」在逐漸消失
因為到韓國定居的脫北者已經接近3萬人,金正恩當局不能正常實施「連坐制」式處罰。因為如果處罰所有脫北家屬和親戚,其人數多達幾十萬名。
從針對脫北家屬的政策和態度來看,侍奉金正恩體制的「忠臣」在逐漸消失。工廠企業和黨行政幹部們也毫不在意地說「逃跑後只要安靜地生活就行」,還保持聯繫說「托你件事兒」。
韓國統一部9月發表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由今年1月起至8月為止,進入韓國的脫北者人數達到894人,較去年同期增長15%,比2011年底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明顯增多。
此外,派駐海外的北韓工作人員等精英階層不斷逃離,有分析指,金正恩體制的不穩因素進一步擴大。數據顯示,今年進入韓國的北韓駐外員工多達數十人,原因是國際社會加大對朝制裁力度後,這些人員面臨更沉重的上繳金額,因此選擇逃離。
韓國政府表示,為尋找更理想生活而脫北的「移民型脫北者」較以往增多。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