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習近平「和平經」是真是假?


習近平在中共建黨九十五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用了將近一千字闡述中共外交的和平經,核心是三個字:「和為貴」中國外交政策的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
習近平在中共建黨九十五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用了將近一千字闡述中共外交的和平經,核心是三個字:和為貴。「中國外交政策的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話是說得很動聽,但當年日本侵華,說的也是和平與發展(「大東亞共榮圈」),但做的卻是戰爭。所以,聽其言,還需要辨真偽。
真:三海無戰事
仔細觀察,確實說,這和平經在當前還算是真的。儘管中共軍方有人叫囂不斷,可以斷言,中共現在還決不會挑起戰爭,相反,還會盡可能避免戰爭。東海南海台海三海,在當前一段時間內,決不會有戰事。
試看事實:南海,菲律賓那條破船還擱在仁愛礁,倒是中國海監只留下一艘船,其餘全撤了。近期,中共在南海雖然開進了那麼多兵船,去了那麼多上將,中俄兩方的海軍還將於九月在南海相關海空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但南海畢竟是平靜的,南海防空識別區只聽樓梯響(而且也不是中共中央在發聲),迄今也沒見人下來;越南仍然在採油不斷。
東海,雖然中共的海警船迄今已第二十五次進入釣魚島十二海浬範圍,但每次都是在日本警告之後自動退了出來;東海防空識別區實際上形同虛設,美國等國自由出入無阻;甚至連一些憤青的反日遊行和激進分子的登島企圖也都沒有讓幹。
台灣,當年陳水扁上台,朱鎔基倒是說了幾句狠話,可陳水扁的選票反而增加了。這次蔡英文上台,就只有「聽其言觀其行」了;中共的導彈可以不撤,可也沒有打出去。還有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那件事,也只是幾個韓國的戲子倒了點霉之類的算不上事的事。最近本港媒體有報道,說中共正考慮採取諸如限制進口韓國商品和服務等措施,以向首爾施加壓力。即使如此,畢竟也不是一些人叫囂的以武力摧毀薩德。
總之,時至今日,三海無戰事,中韓也無戰事。習氏中共和為貴,不假。
道理其實很簡單。軍方那幾個所謂鷹派可以沒有頭腦,習總及其智囊畢竟不是慈禧徐桐剛毅之流。甲午那年,大清朝的海軍世界第四、亞洲第一,武備和國力,更不說國土面積和人口總數,都遠遠超過日本。可李鴻章明白,政治腐敗,軍隊腐敗,戰必敗。
果不其然,開戰的結果,北洋水師全軍覆沒。日俄之戰,偌大的俄國也敗於蕞爾小國日本。原因無它,就是日本是經過了明治維新的憲政國家,而俄國和大清一樣,依然是專制皇帝制度。民心啊!習總必然明白現在大陸的一黨專制,民心如何,軍隊的腐敗又如何,也明白中共的軍力武備究竟如何,GDP總量世界第二的真相又究竟如何。更何況,今日的中共黨國,在國際上還有沒有朋友?如此,這仗怎麼打?

假:輿論造勢為哪般
然而,也別以為習氏真的要和平。在內心裡,他們是要稱霸,甚至也想著僥倖一戰的,為此他們是在準備著!
這準備,首先就是輿論先行。無論在南海東海台海問題上和韓國薩德問題上,中共都在顛倒黑白,欺騙民眾,說到底,想的是動員民眾。
先說南海和東海,他們重複千遍說南海諸島和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所以他們寸土必爭是正義。但試問「自古」從哪一天起算?又是哪一個創世造物主的欽命?若說那些個島礁曾有中國人居住就算是中國的,那越南人也有居住,而且還拿得出入住更早的證據啊。即使是一九四七年中華民國政府劃定的南海十一段線,劃的也是表示未定國界的虛線(即斷續的線,所以有十一段),而不是表示確定國界的實線。平心而論這個U型的「未定國界」線,劃到了一些國家(例如菲律賓)的家門口,連十二海浬領海也沒給人家留下。當年菲律賓尚未獨立,自然無話可說,現在就不許人家有異議?再說,中共竊國之後,為了拉攏越南,自己就於一九五三年秘密讓出北部灣、東京灣兩條線,自己就把十一段線改成了九段線。釣魚島也是一樣,憑慈禧太后一道聖旨把釣魚島封給盛宣懷就可以說釣魚島是中國的?那日本不是也有買釣魚島的「島主」,能說釣魚島就是日本的?實際上,歸屬只能是依據國際公認或條約明文規定,而不是一家之言。南海諸島和釣魚島的歷史淵源確實複雜,有分歧只能先維持現狀,擱置爭議,同時耐心地等待時機和平協商。事實上,即使是毛周和鄧江,都也是擱置了爭議。習氏中共現在拋棄了鄧的韜光養晦,他們要幹什麼?
至於台海,波茨坦公告和美國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全世界也沒有任何國家說台灣是他們的領土,台海兩岸本是一家。中共現在造勢說絕不允許台獨,不惜一戰,這又是毫無道理的霸凌。試問在江西瑞金、陝西延安另立偽政權,搞割據分裂祖國的是誰?兩岸至今不能一統,唯一的原因是中共堅持拒絕普世價值,一黨專政,這個道理無人不知。蔡英文上台,明明白白宣告了台灣人民拒絕中共政權,所謂「台獨」,本質就是拒絕共產黨,一旦中國實行民主,台獨自然消弭於無形。現在他們還造輿論說台獨是美國陰謀,分裂祖國。荒唐之外,他們要幹什麼?

中共造勢,圖謀不軌
韓國接受薩德,直接的原因明顯是北韓的核威脅。美日韓一體,韓國在自己的領土上佈防薩德,中共哪得置喙?中共造輿論說薩德其實是威脅中國,試問世界上哪一國在想侵華?今日之日本早已是民主國家,美國更從來沒有侵略過中國(八國聯軍那是義和拳作亂慈禧向八國宣戰)。世界上哪一個民主國家有過侵略別國的先例?倒是人家防著中共還更符合實際呢。中共還造輿論說薩德和朴槿惠總統在韓國不得人心,這就更奇了怪了。作為民主國家,韓國豈是朴槿惠一人說了算的?韓國的百姓倒是心向中共的?如此拙劣的騙術造勢,中共究竟要幹什麼?
結論只有一個:中共是在輿論造勢,意圖不軌。他們現在要和平,是要「十年生聚十年教訓」,是在學勾踐,是在明裡暗裡磨刀霍霍,是為了他們的「中共夢」!謂予不信,試看他們不是在造了又造航母嗎?不是在改進他們的戰機嗎?順便說到,當年的南斯拉夫使館事件,不就是由於他們把美國軍機藏在使館地下室,妄圖偷運回國,竊取美國的軍事技術嗎?
有人會說中共也該有增強軍事實力保衛疆土的權利。增強國防,保家衛國,當然應當,但這世界上是誰可能侵犯中國?如前所述,民主國家就算有某國領導人有意,本國的人民是不會答應用生命去換土地財產霸權之類的。若說會犯我中華者,倒是有一個,那就是北韓!但事實是,中共恰恰在明裡暗裡幫著這個金正恩!最近北韓再次發射導彈,中共甚至不允許安理會通過譴責聲明呢。
所以,善良的人們還是要警惕和識破中共的詭計和本性,絕不做當年吳國的夫差,決不可只聽習氏和平經。只有辨析清楚這真假兩方面,中共才不會得逞,世界才會有和平。

來源轉自:
【2016年9月號 爭鳴總467期 李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