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李克強監誓 55名官員宣誓 誓詞無「忠於黨」


9月18日上午,李克強首次在中南海監誓中共55名官員宣誓。(AFP)
9月18日上午,李克強首次在中南海監誓,中共55名官員宣誓。這是當局通過有關宣誓制度後,李首次監誓由國務院任命的官員宣誓,唯獨誓詞中沒有「忠於黨」的條文,這非同尋常。
文/文樸
9月18日上午,李克強首次在中南海監誓,中共55名官員宣誓。
參加宣誓的55名官員,都是今年以來中共國務院任命的38個組成部門、直屬特設機構、直屬機構、辦事機構、直屬事業單位的負責人。
誓詞中,有「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努力奮鬥」,沒有「忠於黨」、也沒有了「中國特色」的言詞。
北京去年7月通過了《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今年7月20日,李克強主政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
這是當局通過有關宣誓制度後,李克強首次監誓由國務院任命的官員宣誓。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刊文表示,誓詞中沒有「忠於黨」的條文,這非同尋常。為何如此呢?
他認為,江澤民主導對上億法輪功學員超過16年的迫害中,無數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隨意關押囚禁、勞教、判刑、被關進洗腦班和精神病院進行洗腦和迫害,遭受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中共的法制系統已被摧毀。
習近平18大上臺執政後,面對危機四伏的亂局,開始有計畫地實施「依法治國」:2014年10月中共召開的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建立了「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2015年5月開始實施「有案必立 有訴必理」,隨後有20多萬法輪功學員或其家屬控告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
夏小強說,習近平當局實行的向憲法宣誓制度,及其上任執政後採取的一系列「依法治國」的相關措施,都是針對清除和處理江澤民集團,也都圍繞著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有關。
他說,這些跡象顯示,習近平所採取的一系列相關措施,都是為了最後抓捕審判江澤民而量身打造的。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