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湖北大乾旱 逾23萬人飲水困難


受乾旱影響,黨參大部分絕收,藥農損失嚴重。 (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自9月以來,湖北鄂西北的十堰、宜昌等地的多個縣市出現重度乾旱,超過23.7萬人飲水困難,185萬畝農田乾旱。此外,有「千年藥鄉」之稱的甘肅渭源縣,黨參大部分絕收,藥農損失嚴重。
據中共官媒報導,鄂西北旱情最嚴重的是十堰地區,從今年1月1日到現在的總降水量,比歷史同期少兩成。
進入9月後,湖北省旱情日漸嚴重,9月1日至22日,全省平均累計降雨量10.5毫米,較多年同期少九成。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十堰、宜昌、襄陽3市的鄖西、竹山、房縣、興山、秭歸、枝江、南漳、保康8縣市區和神農架林區有185萬畝作物受旱,其中重旱43.9萬畝、乾枯9.3萬畝。
除了湖北鄂西北遭遇嚴重旱災,甘肅省渭源縣的罕見乾旱,更使「千年藥鄉」的黨參幾乎絕產。
「這一塊地死了,死了……」甘肅省渭源縣新寨村村民王雪痛心地說。渭源縣素有「千年藥鄉」之稱,而今年卻遭遇了歷史上罕見的乾旱,黨參成片連根乾枯,藥農辛苦一年損失慘重。
據悉,渭源縣新寨鎮是中國黨參之鄉,黨參的種植面積占全鎮耕地面積的80%左右,常年保持在5萬畝以上,正常年分的黨參產量都在1萬噸左右,但今年的產量預計將減產70%以上。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