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12家中國公司向全球出口「殺手」毒品


緝毒署說,美國的大多數合成毒品來自於中國。 (John Moore/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卡芬太尼是市場上流通的最強鴉片類藥物之一,它如此致命,以至於比罌粟種子還小的數量就可以殺死一個人。它曾經被作為化學武器,可以殺死麋鹿或大象。
美聯社調查發現,儘管卡芬太尼如此危險,但是中國商販公開在網上兜售它,並且向全世界出口。商販不問客戶任何問題。美聯社確認有12家中國企業向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和澳大利亞出口卡芬太尼,價格便宜到一公斤2750美元。
卡芬太尼今年夏天引發媒體關注。僅僅在美國,它的氾濫已經殺死了成千上萬人。在中國——合成毒品的全球最大來源,卡芬太尼不是一種受控物質。美國政府正在施壓中共將它列入黑名單,但是北京還沒有行動。
「我們可以提供卡芬太尼,沒問題。」吉林泰立進出口公司推銷員九月份用很爛的英文寫電郵給美聯社調查員。「這是我們最熱門的產品之一。」

卡芬太尼曾經被作為生化武器
在被毒販發現之前的幾十年中,卡芬太尼被多國作為一種生化武器來研究,包括美國、英國、俄羅斯、以色列、中共、捷克和印度。根據化學武器條約,它們被禁止用於戰場。
「它是一個武器。」從2009-2014年擔任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負責核武、化學武器和生物武器的安德魯•韋伯告訴美聯社。「公司不應該把它隨意出售。」
卡芬太尼比芬太尼強烈100倍,而芬太尼比海洛因強烈50倍。
在2002年,車臣分裂分子在莫斯科劇院綁架數百人質,俄羅斯軍隊使用芬太尼類物質作為殺傷性武器對付綁匪。

卡芬太尼恐被用於恐怖主義攻擊
韋伯說,這次綁匪事件促使美國發展戰略,對抗卡芬太尼被用作戰爭或恐怖主義的工具。「我們擔憂的一些國家對於使用卡芬太尼用於進攻目的感興趣。」韋伯說。「我們也擔憂像ISIS等團體可能從商業渠道購買它。」
後來,商販們發現,把卡芬太尼作為非法毒品出售可以獲得巨大利潤。在2014年,美國當局繳獲8.1磅芬太尼。今年,他們繳獲了295磅。
緝毒署特工羅素•貝爾告訴美聯社,緝毒署已經跟中共當局分享了有關控制卡芬太尼的情報和科學數據。
「我知道中國在密切關注此事。」貝爾說。中共和美國緝毒高級官員代表團在今年八月份和九月份會晤,討論阿片類藥物,但是未能做出有關卡芬太尼的實質性宣布。

大多數合成毒品來自於中國
中共不是不知道化學家在鴉片類藥物供應鏈當中的關鍵角色。緝毒署說,美國的大多數合成毒品來自於中國。
中共已經控制了芬太尼和18種相關化學品,但是在中國龐大的、隨心所欲的化學行業當中,有很多逃避法律的人。商販說,他們可以在海關表格上作假,保證發貨到卡芬太尼被禁的國家,並向客戶主動介紹逃避執法的方法。
杭州銳沃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卡芬太尼。董事長許立群告訴美聯社調查員:「政府應該給予非常嚴格的限制,但是事實上在中國,控制太難了,因為如果我生產一兩克,誰會知道?」「他們無法控制你,因為有這麼多產品,這麼多實驗室。」
有幾家商販推薦客戶使用EMS郵寄,它是國營公司中國郵政速遞物流提供的服務。
Yuntu化學公司客服人員告訴美聯社調查員,EMS比Fedex和DHL慢一點,但是通過率超過99%。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