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三警齊發 霧霾恐近10年最重 北京人「哭了」


霧霾籠罩下的北京多個地區能見度低於500米。(網絡圖片)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
連日來,嚴重的霧霾再次籠罩中國北方,京津冀及周邊城市持續出現空氣重度污染,北京更是連續發布各類預警信號。報導顯示,在多種因素影響下,今年冬天的霧霾,恐怕是北京近十年來最嚴重的。
今秋最重霧霾 北京「三警共存」
自10月13日起,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年秋天首次霾黃色預警,北京、河北、內蒙古、山東、遼寧等地首當其衝遭遇大範圍重度霧霾,衛星可視的大霧覆蓋面積約19萬平方公里。
由於霧霾影響持續,北京迎來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霧霾天氣,多地出現低於500米的低能見度,一天兩次拉響重度污染警報。14日早,北京市氣象台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霾黃色預警、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三警共存」。當天下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將藍色預警提升至黃色預警級別。
據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顯示,14日,北京城區PM2.5濃度已接近350,達到6級嚴重污染的等級。
不少北京市民發微博表示,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是嗆人的!

10月14日,北京城區PM2.5濃度已接近350,達到6級嚴重污染的等級。 (網絡圖片)
霧霾接連侵襲 北京今冬霧霾恐近10年最重
10月17日起,大陸京津冀及周邊部分城市再次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狀況,截至19日中午,重度霧霾影響範圍達26萬平方公里,部分城市污染仍在持續加重。
北京市自18日開始接連拉響霾黃色預警、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再次「三警齊發」。PM2.5最大峰值濃度為每立方米340微克。就連平時每天出門鍛鍊的民眾都表示,為了身體的健康,必須躲在家裡。
除北京外,天津、山東、河北、遼寧等地也再次遭受霧霾襲擊,多地發布空氣污染預警。其中,天津市也是本月以來第三次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河北省19日起,除張家口、承德轄區之外,其他轄區內所有高速全部關閉。
據《中國網》引述北京氣象台相關負責人稱,今年10月中下旬到12月,京津冀地區氣象條件整體不利污染物擴散,霾日或比近10年同期偏多。而環保部通報,北京是其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對此,有網友調侃:再掙兩年錢,把北京房子賣了,此地不宜久留啊。

不顧天氣污染 部分企業仍超標排放
儘管霧霾如此嚴重,但官方媒體報導,環保部派出8個督查組對北京、河北省唐山、邯鄲、邢台等重點城市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及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督查,發現部分企業仍在超標排放污染物。監控數據顯示,河北省11家企業超標37天次,山東省9家企業超標31天次,河南省1家企業超標4天次。

即便是霧霾籠罩,很多企業仍在超標排放,加重了空氣污染。(網絡圖片)
此外,部分企業、工地應急減排措施未落實。同時,北京、河北等地還發現了「小散亂污」企業違法排放等問題。
一位環保部門的公務員10月17日發文揭露,很多企業的大氣污染治理設施有了不用,尤其是在夜間非法偷排,導致實際排放量遠遠大於總量考核量,甚至十倍二十倍的增加,遠遠超過了環境的自淨能力!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