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黑市熱賣遺失ID 山東籍500元最貴


中國民眾的身分證遺失後,被人搜集並在網路上販售,購買者眾多。(網路圖片)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
中國民眾的身分證遺失後,被人搜集再販售,每張數百元人民幣。購買這種二代身分證的人成千上萬,賣的人也成千上萬,多被用來冒名開公司、進網咖、酒店開房、買火車票、辦手機卡等,甚至涉及犯罪行為。
據陸媒報導,廣州市民和濟南市民都在近期發現自己被冒名在濟南註冊了公司或個體戶。他們查詢註冊資訊後發現,註冊人使用的是他們曾經遺失的身分證。
據報,在淘寶、阿里巴巴、QQ電腦端搜索「身分證」、「二代證」等關鍵詞,並未相關出售的訊息,但在QQ手機端搜索「二代證」,卻能找到一些頭像為「出售身分證、銀行卡、淘寶到付」或暱稱為「二代證」的帳號。
這麼多的二代身分證從何而來?一個賣家承認都是身分證遺失後被人搜集再販售的。「買的人成千上萬,賣的人也成千上萬。」該賣家說,二代身分證的市場很大,用來冒名開公司是一大用途,進網咖、酒店開房、買火車票、辦手機卡等也有很大需求。 該賣家說,身分證遺失之後,雖然本人會到派出所補辦身分證,但是很少有人會掛失,且即便掛失了,一般也不影響遺失身分證的使用。賣家表示會查驗身分證所有人有沒有犯罪紀錄,但不能保證待售期間沒有新的犯罪紀錄,「一旦出現了問題卡,可以免費再換一張。」
在價格方面,QQ的某個賣家表示,一張二代證最少要35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600元)。另一賣家則表示,一張需要450元,買5張或5張以上能便宜至400元一張。
該賣家介紹,目前山東籍的二代證需求很大,很多人想在山東開公司,但是由於管理很嚴,山東籍的二代身分證在售的少之又少,能賣到一張500元。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