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四年惡果說起 香港政治生態縱容惡黑勢力

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寫下一個個奇迹與荒謬故事。新界西地區直選「票王」朱凱廸絕對是個奇迹。他取得八萬多張選票,票源兼收並蓄,可見他的深耕細作,信念與堅持,贏得香港市民支持,送上一張張選票,令他踏上議員之路。可是,他挑戰「反官商鄉黑勾結」的政綱,為他惹來「死亡恐嚇」。香港政治滲入惡黑勢力,始於梁振英參加特首選舉,其競選團隊參加一場涉及江湖人士的「小桃園飯局」開始。過去四年,惡黑勢力滋長,連地區諮詢論壇都有黑幫替梁鳴鼓開路,滿以為可為朝廷用武,造就了一盤由黑幫主導、亦正亦邪的政治生意。
深耕細作議員得民心
「本土」不等於「港獨」,愛我城市,不是壞事,關鍵在於心態。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令部分在場外抗爭的「本土派」人士走進議政架構。滿腔熱誠的年輕人,若果有心建設社會,應給予機會;若心存破壞,一心牟私利,必遭選民背棄,下屆「票債票償」。政治是妥協及平衡的藝術,本土派等非建制派議員如何參透這道理,還看未來四年的議會表現,先不下定論。
朱凱廸,39歲,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職記者,現職社區組織者,政治聯繫是「土地正義聯盟」,關注土地議題。他從參與反對清拆天星碼頭及爭取原地保留皇后碼頭行動開始,至保衛菜園村。2010年,朱凱廸帶頭抗爭,反對立法會通過高鐵600億元撥款,勢要保住菜園村。雖然失敗,但他沒有氣餒,決定搬到位於八鄉的「菜園新村」居住。當年,村民視朱是外來客,故在2011年區議會選舉,朱凱廸參加元朗八鄉北選區,結果僅得283票,被對手以千多票打敗。
朱凱廸從城市生活走進鄉村生活,感受村民的一切,盡心盡力協助村民解決遇到的種種不公事,漸獲八鄉村民認同。10年下去,為他贏得「票王」之美譽。

朱凱廸票源兼收並蓄
在選舉投票日前,《成報》民調顯示,朱凱廸的民調支持度一直主要在中游位置,奪得議席不被看好,結果,朱凱廸得票84,121張,排名第一;新民黨田北辰有70,646票,排名第二。
本報翻看資料,新界西共有164個票站中,朱凱廸在其中120個票站得票高於新民黨田北辰,在鄉郊選民較多的元朗、屯門及離島區,以及公屋較多的葵青區,皆是朱的「票倉」。至於朱凱廸「成名」的菜園村所在的元朗區,朱較田甚至多出7,124票。除了在菜園村所屬的票站報捷,朱凱廸在元朗嘉湖北及八鄉南,以至人口密集的離島逸東邨南及東涌南,均是其主要票倉。
由於可見朱凱廸的票源無特定分布模式,有別於傳統泛民及建制候選人,反映選民尋求非傳統泛民的「代言人」。朱凱廸的政綱挑戰惡黑勢力,反地產霸權,建立公義社會。書生型的朱凱廸這股雄心萬丈,形象清新,令到選民刮目相看,給予機會。

為公義得罪勢力
正義的背後,朱凱廸勢必得罪不少勢力。他在進行選舉工程時已傳出受恐嚇,當選後,因已享有立法的權力,更成眼中釘。他受恐嚇一事,警方正深入調查,本報在此不作猜測,但相信警方一定會嚴肅處理,查出真相,把不法分子繩之於法。
本報認為,今天惡黑勢力滋長,是於2012年種下的惡果。當年,特首選舉,候選人梁振英與唐英年對陣。2012年2月10日,新界部分鄉紳與梁振英競選陣營成員,包括鄧淑德(現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總裁)、劉炳章(現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羅范椒芬(現行政會議成員)、劉夢熊(前全國政協委員,現坐牢),他們在流浮山「小桃園酒家」的一個飯局,飯局中還涉「江湖社團人物」,引起全城哄動。
香港政治涉黑也由此時而起,2013年8月中,梁振英以特首身份到天水圍參加「地區論壇」,大批戴上口罩的「挺梁」金毛兼紋身青年,兇神惡煞的不斷向「反梁」示威者挑釁,並多次在警員前出手打人,最後演變成挺梁「金毛」圍毆「反梁」示威者的武鬥事件。警隊也是在這次後慘被扣上「黑警之名」,被指勾結黑幫。事實上,警隊上下對黑社會深痛惡絕,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是警務處長的首要行動項目。
其後,香港很多重要政治運動,也見黑社會的身影,包括「佔領事件」,撐反皆有。在黑幫圈子有一個說法,就是這幾年的政治生態,造就了一盤肥美的生意。
由小桃園飯局、天水圍落區「曬馬」,黑勢力已明目張膽介入政治。這四年,除了梁振英和中聯辦利益集團可以安睡,香港人是惶惶不可終日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