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網聊訊息成呈堂證供 大陸新規挨批


中共規定,中國網民在微博、朋友圈等網路平台發布的訊息,都可能成為呈堂證供,引發強烈譴責。(Getty Images)
【記者李淨/報導】
近日,中共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聯合下發新規定,10月1日起,中國網民在微博、朋友圈等網路平台發布的每句話,日後都可能成為呈堂證供。這項極具恐嚇性的新規遭到網民一邊倒的譴責。
法規中聲明:「網頁、微博客、朋友圈、貼吧等網路平台發布的訊息屬電子數據,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有權依法向有關單位和個人收集、調取電子數據。」
不少網民表示,「質疑社會,質疑政府,質疑領導,你這句發言將成為反社會,反國家的呈堂證供,如果我在微博上寫打倒共x黨(即共產黨),會不會告我顛覆國家政權啊?你們所謂法治社會就是個笑話!」
「幾十年來它們針對設定的5%反覆做的就是恐嚇,流氓都自嘆不如。」
「我們都將留下呈堂供證——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在歷史上的審判中!」

網民轉發腐敗事蹟 向地方政府施壓
日前,甘肅省檢察院決定,對天水市張家川縣前縣委書記劉長江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在劉長江任職期間,「發帖少年被拘」事件曾讓張家川備受關注。
由於此前中共最高法院發布兩高司法解釋,規定利用訊息網路發布誹謗訊息被轉發達500次可判刑,張川鎮中學學生楊輝因在微博發文質疑該縣城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的死因,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刑拘。
楊輝被拘後引起中國網路空前關注。網民先是搜出張家川縣耗資1,8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15萬元)修建的豪華行政大樓,再查自稱高票當選縣長的劉長江的多支名錶是否以合法收入所買,又搜到行賄5萬元的公安局長白勇強竟未被處理。
網民曝光出的這些腐敗問題在網路上大量轉傳,成了民眾向地方政府不作為、亂作為施加壓力的一種方式,帶給張家川縣相關部門輿論上的壓力。數日後,楊輝被無罪釋放。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