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澳門同胞網上投票,竟然給北京送的熊貓後代起了這樣的名字!


澳門居民的一個網上投票將6月26日在澳門出生的一對孿生熊貓仔賜予貪貪和污污的綽號。 (John Moore/Getty Images)
澳門民政局在8月份號召公眾給6月26日,出生的一對孿生熊貓仔取名。這對幼崽熊貓的父母「開開」和「心心」,是2014年由北京贈送給澳門的。結果澳門居民的一個網上投票,「貪貪」和「污污」這2個名字竟然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這個投票是由澳門網路媒體《愛瞞日報》發起的,該媒體是澳門大學的學生做的,其版面仿照《澳門日報》,以惡搞形式「諷刺時弊」。《石英》報導說:在持續7天的網上投票當中,「貪貪」和「污污」這2個名字獲得了561票,超過總票數的一半,用意是諷刺中共官場貪污盛行。
不過澳門居民對於「貪貪」和「污污」的投票結果還有些不同意見。
網友Malin Mak在臉書上說:「你尊重民意,但是熊貓幼崽怎麼辦?你可能把牠當作一個飯桌話題,但是如果你的寵物被叫這樣的名字,你是什麼感覺?」
另一名網友Pazu Ng回復說:「你問了熊貓父母或熊貓自己了嗎?牠們可能喜歡這個名字喔!」
熊貓是中共重要的統戰工具之一,如今不得不幫著中共背黑鍋,不知道這對熊貓仔的內心作何感想。
至於熊貓仔的正式名字,據說澳門民政局已經收到了3,600個建議,正式名字可能要等到10月3日揭曉,屆時牠們將年滿100天。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