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美媒:中共現在向誰發起駭客攻擊?


美國司法部5月19日宣布起訴五名中共軍隊成員並指控他們入侵美國公司的網路以獲取技術、商業談判和貿易紛爭的信息。審目五名嚴犯皆賊眉賊相,十分容易辨認。(FBI/HANDOUT/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在美國總統大選首次辯論上,川普和希拉蕊在論戰美中關係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提到一根惱人的毛刺——網路戰。
在辯論當中,川普質疑俄羅斯是否真的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遭遇網路攻擊背後的主謀。這是美國官員和希拉蕊團隊已經達成的結論。
「她說,『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川普說。它可能是中共。」

間諜戰從斗篷-匕首演變為比特-字節
CNN報導說,在網路間諜的黑暗世界裡,矛頭常常指向中共。
今年早先,中共網路間諜被控駭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幾十台工作站和服務器。
去年,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遭到大面積入侵,中共駭客被指是罪魁禍首。此次攻擊洩露了2100萬美國政府工作人員的數據。
2014年五月份,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五名解放軍軍官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以謀取經濟利益。
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亞太首席技術官布萊斯•波蘭德告訴CNN:「在過去十五年,軍隊情報戰已經從斗篷-匕首快速演變為比特-字節……中共也不例外。」
「中共多年來一直在軍隊內部發展它的能力,至少有十年了。他們的能力現在被聚合成一個單一的戰略組織,基本上成為軍隊的一個新分支。」

中共駭客行為改變
在習近平去年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美正式同意,不支持經濟網路間諜活動。
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員趙通告訴CNN:「我認為中共自那之後,已經試圖遵循那份協議。」
「中共越來越意識到,倡導一個基於規則的系統符合中國的利益。」
自從簽訂協議之後,FireEye觀察到中共網路活動的顯著改變。波蘭德說,針對美國和西方組織的、以盜竊智慧財產權為目的的攻擊減少。

中共網路間諜瞄準亞洲
CNN報導說,中共網路間諜正在從盜竊美國商業機密轉向收集那些充斥地緣政治緊張地區的情報,比如台灣。
自從蔡英文贏得選舉以來,台北和北京的關係一直緊張。她的民進黨傳統上傾向於獨立。
在民進黨勝選之後,其網站被攻破,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收集訪問者數據的偽網站。
接下來是香港。在香港雨傘運動兩年之後,立法會選舉為獨立運動提供了一個平台,這讓中共懊惱。
在選舉前夕,兩家香港政府機構遭到網路攻擊。
FireEye推測,這兩起攻擊都是中共國家駭客的所為。
波蘭德說:「我們知道那些攻擊源自於中國……它們顯然是具有政治目的的攻擊。」

不是所有攻擊都是官方批准的
但是CNN報導說,不是所有源自於中國的駭客攻擊都得到官方正式批准
在國際法庭裁決中國對南海沒有歷史權利之後,越南兩大機場的航班訊息螢幕被駭入,上面顯示批評菲律賓和越南領土主張的訊息。
分析員趙通認為,越南機場被駭不是中共國家機構所為。
CNN報導認為,儘管中共國家機器很強大,但是它不是一個單一體。它龐大的系統內有很多不同行為者,包括軍事和民事機構,國家機關和合同單位。但是中國的許多網路行為者可以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聚合在一起。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3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