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香港歌后何韻詩向中共發起挑戰


2014年12月11日,香港政府清場佔中運動,何韻詩被警察押走。(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何韻詩跟中國共產黨之間的鬥爭開始於一個週日的下午。
當時這名香港流行歌后目瞪口呆的看著電視直播畫面,上面顯示警察向民主示威人群扔出87顆催淚彈的第一顆。
「我無法袖手旁觀,僅僅看著每個人戰鬥。」這位39歲的流行歌星回憶2014年9月份的衝突告訴《衛報》。那場衝突點燃了雨傘運動。「我只是必須站出來說些什麼。」
她這樣做了。
在接下來的79天,何韻詩每天到金鐘的主要抗議營地參加活動,成為此次起義最有影響力的一名支持者。
「這些學生不是在為他們自己爭取棒棒糖……他們是在為香港人民爭取。」何韻詩在佔中運動正酣時告訴記者。「作為成年人,我們必須為他們戰鬥。」
時光飛逝的過去兩年已經將她從一位嬌小的流行偶像,轉變為一位受人尊重的民主運動人士,她的直言不諱為她贏得粉絲的崇拜和中共統治者的憤怒。
「這對我而言完全不是計劃中的。」何韻詩向《衛報》談及從一名藝術家轉變為活動人士的歷程說。
何韻詩1977年出生於香港,但是在11歲隨家人移民加拿大魁北克。在香港回歸大陸的幾個月前,成為一名流行歌星的夢想誘惑何韻詩回到香港。她參加了電視選秀比賽,吸引了評委之一、香港巨星梅艷芳的目光。
「她收我做徒弟。」何韻詩回憶,梅艷芳也是一位直言不諱的藝術家,支持1989年天安門抗議者。她在2003年因為癌症早逝。
在樂壇打拚近20年之後,何韻詩在香港建立起忠實的粉絲群,灌錄了20多張唱片。何韻詩在大陸也建立起粉絲群。截至2014年,何韻詩說她的大陸聽眾佔據她收入的80%。
雨傘運動的爆發以及何韻詩決定加入抗議行列,威脅並阻礙了何韻詩進軍大陸市場的努力。
公開挑戰共產黨讓她付出了代價。《南華早報》警告說:何韻詩反對中共是在進行「職業自殺」。中共的報復如期而至。官媒發表社論,號召抵制像何韻詩這樣上街挑戰中共的藝術家。
今年早先,在何韻詩會晤中共的敵人達賴喇嘛之後,中共的攻擊升級。官媒反應激烈,將她貼上「香港毒藥」的標籤。
在雨傘運動之後,何韻詩跟原先的唱片公司分道揚鑣。「老闆反對我做的事情。」她回憶說。「所以我們決定各走各的路。」
來自大陸的演唱邀請也乾涸了,同時中國流媒體平台包括iTunes似乎在刪除或過濾她的歌曲。
但是何韻詩繼續做音樂。她10月份在紅磡體育館的3場音樂會門票已經售罄。「這並不完全是自殺。」她說。「實際上,我想說它是一條不同職業道路的重生。」
何韻詩形容,3個月的佔中運動對於香港的年輕一代是一個歷史性的甦醒,是追求民主的第一步。「這一代人已經因為雨傘運動而改變,我認為這是香港過去3、40年沒有人夢想到的。」
何韻詩說:在抗議結束之後,曾經一度她想過競選立法會席位。多名雨傘運動成員,包括學生領袖羅冠聰,最近當選立法會議員,被視為對中共香港勢力的重創。
但是何韻詩最後決定不要將創作歌曲換成撰寫演講,她更願意用她的藝術傳播希望和團結的訊息,幫助癒合香港年輕人日益增大的挫折。
「我們必須思考這些憤怒之後是什麼,」她說:「對於我而言,回去做我的音樂,把這些思想放進歌曲裡……這就是我的角色,我認為。」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垃圾政權最怕的是反對聲音,而反對聲音多為要求錯者矯正,何以稱錯?因垃圾通常反道而行不正常,而又堅拒回復正常不能修復,在沒有價值下遭人唾棄,才叫垃圾,而垃圾政權也如是觀,如果你是正常的就沒有人反對你,抗拒你,唾棄你!一個國家做到人民擁戴,無人反抗,盟友多多才叫成功,中共如今民怨滔天,海外無盟,四海唾罵,科技低落,德政缺失而還稱自己大國的話,到死也不能領略何謂:治國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