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陸媒北青報批陳光標鬧劇終結 曾死亡威脅記者


被陳光標炫耀的「世界首善」證書首次被大陸媒體曝光後,立即遭到公眾質疑。
【記者駱亞/報導】
近日,大陸兩媒體對陳光標進行大起底,點出令計劃、李東生在內5名落馬官員與其有關聯。而陳光標以侵害名譽狀告財新網獲立案。《北京青年報》隨後加盟批陳光標挖掘其背後力量,並曝光其曾死亡威脅撰寫揭露文章的記者。
「團結湖參考」是《北京青年報》創辦的一個時政類微信公號。9月22日刊文「套路不好使,陳光標鬧劇終結?」為題報導陳光標惹上麻煩。
今年是陳光標的本命年,文章稱其因此無喜有憂。春天時,陳光標與公司高管有關偽造公章事件,驚動公安部門調查後至今沒有定論。剛步入秋天,陳光標就遭到兩家知名媒體的起底式報導,並勾勒他與落馬的大內總管令計劃的關聯,隨後陳光標表現激烈以侵害名譽狀告相關媒體並索賠百萬人民幣。
報導稱陳光標來自底層,其業務用高端的話講「撿破爛」,但陳光標的高調行為,不是其表面底層力量能支撐得起的。報導引述消息,陳光標2006年搭上令政策後再結識令計劃,並被令計劃看中。在令安排下陳獲得「首善」稱呼,陳光標也因此開闢了一條將慈善變現為商業價值的捷徑。
報導重申陳光標與李東生的關係,令其「撿破爛」的行業,擴充增加電視廣告代理等傳媒領域。陳光標漸漸形成商業套路,通過官員拿項目,再將工程違規轉包,迅速獲益,再拿出一部分高調捐獻,獲得更大影響力。
2012年後,陳光標的套路玩不下去了,當2014年他又得到加持,高調宣稱收購《紐約時報》及搞慈善大新聞,最終被證實聯合國授予「世界首善」純屬鬧劇。
「團結湖參考」同天還發文「陳光標和媒體的那些年」,稱陳光標最善用媒體造勢,但他跟媒體之際的「過節」也從來沒有斷過。
財新網和網易分別推出的起底文章,揭其刻假章、假捐款,名為「首善」實則「首惡」,網易還揭露其財務狀況堪憂。
文章還揭露五年前,陳光標對揭發他慈善造假的《中國經營報》記者葉文添,進行死亡威脅。
該記者和其多名同事、同行的郵箱收到了死亡威脅和屍體照片,且在網路上遭遇水軍圍攻。
文章最後表示,「隨著迷離的是非被層層解剖、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崇尚『暴力慈善』的商人同媒體之間的撕扯恩怨,也必會逐漸落幕。」
9月21日,陳光標在微博稱已著手起訴,並將在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出示相關證據,同天晚上,喉舌新華網報導陳光標起訴財新媒體獲立案的消息。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