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研究:地球變暖 未來會升4℃


地球持續暖化,使冰川持續縮短、崩解。(網路圖片)
【記者陳美冶/編譯】
《自然》雜誌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地球12萬年來的確在變暖,並鎖定在未來幾千年內將繼續升溫。
ABC 新聞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氣候政策負責人卡羅琳.斯奈德(Carolyn Snyder) 重組了過去200萬年的氣溫記錄,這是迄今為止時間跨度最長的地球表面氣候重構研究。
斯奈德的溫度記錄重組於26日在《自然》雜誌(Nature)上發表。其中並沒有估計某一年的氣溫,而是平均每5千年為一時段,重 組追溯到幾百萬年前。
斯奈德的重組基於來自全球各地61種不同的海洋表面溫度代理指標, 如鎂和鈣之間的比率,物種結構和酸質的物理特性。
但是,越往前追溯,尤其是超出五十萬年後,能夠引用的代理就越來越少,降低了評估結果的明確性。
斯奈德說發現,溫度變化確實與二氧化碳水平密切相關。在最近的5千年,特別是過去125年來,因工業排放氣體,地球平均氣溫 比12萬年前要高。斯奈德說,如果氣候因素保持不變,在未來數千年內,地球必然會再升高華氏7度左右(約攝氏4度)。
科學家對二氧化碳和氣候變暖的關聯有各種看法,但對此結論持保留態度。
波士頓學院的傑里米·夏肯(Jeremy Shakun)指出,斯奈德對未來氣候變暖的的估計似乎偏高。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邁克爾. 曼(Michael Mann),則稱這項研究有趣但也具爭議性。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 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