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製安全座椅 俄官員:兒童殺手


俄「安全駕駛」鑑定中心表示,去年俄國市面上八成兒童安全座椅是中國製劣質品。(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中國製產品經常有安全疑慮,就中國生產的汽車兒童安全座椅,俄羅斯官方及媒體近日熱烈討論,稱其危害兒童生命安全。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俄羅斯《生意人報》23日報導,俄羅斯公開政府聯絡部長阿貝佐夫在23日的一次會議上透露,俄羅斯市面上的兒童安全座椅大部分都是中國製,其中90%的品質不合格。
據俄「安全駕駛」鑑定中心官員阿格勒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去(2015)年該國市面上有80%的兒童安全座椅是從中國進口,但大多都是山寨、劣質品。俄媒稱,這些中國製兒童安全座椅為「兒童殺手」。
阿格勒說,據俄官方公布數據,去年該國公路事故導致兒童878名死亡、超過2萬名受傷,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乘坐在轎車內,而且都有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然而其中某些安全座椅當車子以時速45公里衝撞後,仍能導致兒童受傷甚至死亡。
阿格勒透露,這些劣質的中國製兒童安全座椅進口到俄羅斯有3條主要途徑,「第一是謊報進口產品名稱,汽車兒童安全座椅過海關時,只報安全檢查標準較低的安全座椅,在賣場裡則是依汽車兒童安全座椅的標準在販售;第二是偽造已獲得檢驗合格證書的品牌,外觀、結構都一模一樣,但材料、品質相差甚遠;第三則是偽造或以賄賂方式,取得檢驗合格證書。」
另據俄媒報導,俄官方發現大量中國製兒童安全座椅違規,其中很多都是鑽法律漏洞。俄羅斯公開政府聯絡部長阿貝佐夫已下令,將盡速修改汽車兒童安全座椅的相關法規,整頓檢驗證書授權頒證單位,打擊進口山寨、劣質品的機制。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