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港獨被封殺 陳浩天:黑夜已臨



■陳浩天指昨晚和平集會目標是要「集民氣」。易仰民攝

■梁天琦昨在台上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何家達攝
【立會選戰】 香港民族黨昨晚在金鐘添馬公園發起「捍衞民主香港獨立」集會,抗議特區政府剝奪梁天琦等支持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記者估計最少有3,000名市民出席,而大會最初無計劃公佈集會人數,但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之後聲稱有逾萬人出席。梁天琦稱就算他不能參選,呼籲選民可支持與他理念相近候選人,而陳表明不會推薦包括熱普城在內所有參選名單,因他們不是支持港獨理念。
記者:林俊謙 佘錦洪
香港民族黨昨晚在政府總部外添馬公園集會,大批警員由傍晚開始於金鐘一帶佈防,截查出席集會人士,又有人全程拍攝。陳浩天於集會前45分鐘主動見記者,重申今次是一個和平集會,又稱作出這個決定相當艱難,因獨派不少人都想盡快有下一次衝擊,但認為時機未到。他指今次和平集會目標是要「集民氣」,「泛民建制做到嘅嘢,我哋都做到,甚至做得更好」,承認獨派未有足夠群眾基礎,不會發起衝擊行動。
梁天琦籲放棄形式主義
陳浩天又指,難估計何時是革命時機,但稱若獨派集會有10萬人「一定唔會散水,唔會就咁算」;又稱革命不一定是槍林彈雨,滲透政府、警隊等都是革命方法。
因器材問題,原定昨晚8時開始的集會遲了逾45分鐘才開始,參加集會市民由傍晚6時多已開始進入添馬公園,8時後仍有人入場。集會市民不少均持「香港民族黨」標語,亦有人揮動香港獨立和龍獅旗。陳浩天在台上發言時稱,現時香港已不是我們認識的香港,指香港由機場三跑、醫委會、校委會問題,到取消本土派參選人選舉資格,都反映黑夜已經來臨,但港人只要堅持香港獨立信念,「黎明最終會來臨,港獨最終會發生」,並隨即帶領在場數千集會市民高喊「香港獨立」口號,指要令昨晚首個大型港獨集會,成為國際新聞。
民族黨接着安排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獨立區議員陳國強、中出羊子、賴綺雯先後上台發言,台下市民熱烈拍手。梁天琦指,很高興陳浩天昨晚舉行和理非集會,指最重要是放棄形式主義,不能將勇武抗爭與和平抗爭手段,視為不能違背教條。站在「香港獨立」四字台前的梁又指,「呢四隻字我唔講得,因為要打官司、選舉呈請唔講得」,台下市民拍手支持,並高喊「香港獨立」口號回應。

陳:不推薦投熱普城
梁又說自己雖不能參選,但仍有與他理念相同的候選人,呼籲選民可支持相同理念參選人;又認為其想法終有日會成為香港主流思想,並隨即帶領台下市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笑指:「黎明前嘅黑暗,真係好X黑暗」。陳浩天則表明不會推薦包括熱普城在內所有參選名單,因他們不是支持港獨理念。熱血公民黃洋達昨有到場,但未獲安排上台發言。
中出羊子發言時指,自己會繼續推動「大範圍港獨」,並勾結外國勢力推動香港建國,形容自己只是「喺黐線年代,做緊最正常嘅嘢」。集會在晚上11時後宣佈結束,參加者和平散去。

學生撐場斥中共如黑社會

■警方昨晚嚴密佈防,全程拍攝集會場地情況。
不少到場支持的都是學生,各人對中共干預及欺壓香港表示反感,認同獨立是香港唯一出路。他們認為,梁天琦等人因政治主張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並不公平,亦破壞法治。
14歲的李同學直言支持港獨,「一定要同中國分開,佢(政府)唔係為咗香港人,全部都係為咗大陸人,好似資助大陸學生讀大學」。她亦不滿中共干預香港,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及李波等人被失蹤事件令人擔心,「將一個人捉去禁錮幾個月都可以倒番轉頭話佢錯,好似黑社會咁樣」。
15歲的梁同學亦稱支持港獨,「因為中共管治香港嘅手法係好惡劣,好似水貨客、東江水,仲有好多嘢數都數唔晒,唔想再俾中共毒害」。

教育局反對校園推港獨
21歲大專學生何先生表示,「政府冇理由因為一個人嘅政見而禁止佢參選,覺得所有可以進入建制嘅路都失去嘅時候,惟有獨立係可以行嘅路」。另有不少市民對梁天琦等人因政治主張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感到憤怒,認為對香港法治係造成很大破壞。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關注有組織聲稱在學校宣傳港獨,港獨不符合《基本法》,亦與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相牴觸。因此,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校長、老師和家長等應支援學生免受誤導而不自覺地參與鼓吹違反《基本法》或其他法律的活動。

■記者佘錦洪
警嚴密佈防 截查途人車輛

■警員帶同警犬在政總附近戒備。許頌明攝
警方昨晚7時起,已在添馬公園四周的戰略位置佈防。警員不斷截查路經的青年,連記者亦不放過,又在附近道路設路障截查車輛。當陳浩天等人發言時,全程有便衣探員近距離監視,又以攝錄拍下整個過程。
通往添馬公園的各個主要通道都有大批警員駐守,金鐘港鐵站通往公園的出閘位已有4、5名便衣駐守。海富中心門外、金鐘天橋、中信大廈天橋亦有大批警員,以4至5人一組佈防;更有警員帶同警犬戒備。
集會未開始前,警員已不斷截查途人,尤其針對青少年。有3名青年一出金鐘站就被警員截查,除搜身盤問外,隨身的袋及背包都要打開檢查。有記者由於身穿黑衣,亦被大批警員截查。
多輛警車在政總對開的添華道及龍和道設路障,不時截查路經車輛。特首辦外則架設大量鐵馬,防止有人衝擊。

■記者麥志榮
劉慧卿向聯合國投訴
特區政府以政治理由封殺梁天琦等倡議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早前已引起海外媒體廣泛報道,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圖)昨正式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除譴責梁振英政府剝奪6名本土派人士參選權,投訴有關做法違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促請委員會盡快跟進今次事件,以及要就特區政府撤銷決定。
稱梁振英違反國際公約
劉慧卿昨以電郵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以「香港本土派參選人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為題,批評選管會在主席馮驊領導下,於上月14日首次要求參選人需簽署確認書,已令港人覺得特區政府企圖以確認書取消港獨人士參選資格。
劉慧卿在信中稱,不少民主派參選人均拒簽確認書,但仍獲宣佈提名有效,而6名本土派參選人,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則被拒參選,而梁天琦曾於今年2月成功參加立法會新東補選,並取得逾6萬票,雖然梁天琦在港府要求下已簽署確認書,又公開宣佈放棄主張港獨,但仍被拒參選立法會,因選舉主任稱「不相信」梁天琦。
對於梁被禁參選,劉在信中指選管會篩選參選人已令很多港人憤怒和不滿,質疑選舉主任決定沒法理基礎,懷疑他們受北京政府指令行事,而特首梁振英在今次事件中,已違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保障港人有權不受干預發表意見的權利,同時違反《基本法》第26條,保障香港永久居民有投票和參選權,要求委員會盡快介入調查。

■記者林俊謙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日日叫人守法擁護基本法的人,就正是時常不守法侵犯基本法的人,由基本法本來國際公認,變成中共及港府時常擅自纂改的垃圾,朝秦暮楚,勾三搭四,九唔搭八,七出國門,指鹿為馬的戲子道具,叫人點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