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陸數百老兵上訪公安部 地方「維穩」情報曝光



邯鄲等地政府還曝出一份對當地老兵「維穩」文件,阻止他們前往北京上訪。(網路圖片)
8月22日,數百名中國各地曾經參與對越作戰的退役軍人集體前往中共北京公安部上訪,抗議地方當局迫害打壓,但老兵們遭當局「維穩」,全部被送往久敬莊關押。與此同時,網路上曝光邯鄲等地政府一份對當地老兵「維穩」文件,阻止他們前往北京上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2日上午,有數百名來自大陸各地的越戰老兵聚集在北京公安部,他們均因堅持上訪維權而遭到地方政府和警方的打壓。
老兵楊歲全於23日表示,此次上訪約有來自全國各地500人,基本都是各省的代表。此次維權的訴求主要涉及到公安部、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涉及的問題是受到打壓報復。

2014年4月28日,數千名全國各地曾參加中越戰爭的老兵聚集北京中央軍委,要求提高他們的待遇。(網路圖片)
他還說,此次上訪的老兵,全被北京當局關押在久敬莊了。22日下午,各地截訪人員帶回了約400名老兵,23日上午,仍留在北京的百餘人繼續維權。
楊歲全說,他本人因上訪多次被拘留,至今無家可歸,迫不得已在北京乞討求生,但對於他們的合理訴求當局卻始終不予解決。 青島老兵高宏毅表示,青島打壓得非常厲害,整天開會,警告訪民不准去北京,去北京就要被拘留。好多人被「穩控」,不能進京上訪。
高宏毅表示,他本人也曾多次被拘留,但即使如此,仍會堅持上訪維權,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與此同時,一份在網路上流傳的文件中稱,8月22日,全國將有對越參戰的退役人員在公安部集體上訪,其他涉軍群體也有行動,極有可能形成規模性進京集訪活動。
文件中還列出了「煽動參與集訪重點人員」與「參加網上聯署簽名聲援」的名單,共計有25人。並要求各地維穩辦認真核對名單中人員進行重點維穩監控。
此前的5月31日,來自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湖南等地的越戰老兵及傷殘軍人四百餘人,前往北京聚集在中共信訪局上訪,反映他們退伍後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生活窘迫。老兵們要求當局落實相關政策,但遭到推諉,很多人被截訪人員就地遣送回原籍。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