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哈爾濱出現「毒泳池」 200孩童染病毒

 

此僅為示意圖,非新聞指涉之游泳池。(pixabay/CC0)
今年上半年大陸多地校園出現的毒跑道風波剛過,哈爾濱又出現毒遊泳池,200餘名孩子游泳後出現高燒不退、眼睛紅腫等癥狀,部分孩子已被確診感染EB病毒和肺炎。
據京華時報報導,近日在哈爾濱市的飛魚遊泳俱樂部游泳班上,有200多名孩子在游泳課後出現高燒不退、眼睛紅腫、咳嗽流鼻涕和嗓子發炎等癥狀,經醫院檢查為細菌感染。
家長陳女士稱,自己孩子高燒達攝氏41度,在醫院治療多日仍不退燒,「住院時發現很多孩子都是在這個遊泳館學遊泳後生病住院的,我們意識到可能是遊泳館的問題。」
在這些被感染的孩子中,年僅6歲的小旭(化名)感染情況比較嚴重。小旭爸爸沙先生介紹,小旭於8月6日初到飛魚游泳俱樂部上課。上完第五次課後,小旭在8月16日突然出現高燒、咳嗽癥狀。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診斷結果顯示,小旭患上皰疹性咽峽炎。次日,小旭在哈爾濱傳染病醫院被診斷為病毒細菌交叉感染、兩肺炎癥。在醫院治療一周後,小旭被確診為手足口病、合並肺炎、EB病毒感染、腦炎(疑似)、心肌拉傷(疑似)。
公開資料顯示,EB病毒是多種惡性腫瘤的病因之一,最主要感染B淋巴細胞和上皮細胞,其中感染B細胞可以引起淋巴瘤,感染上皮細胞可引起鼻咽癌和胃癌等。
資料顯示,哈爾濱市飛魚遊泳俱樂部成立於2005年5月19日,經營範圍為遊泳館、健身等,但其中遊泳館的衛生許可證有效期至2016年6月6日,目前已過期2個多月。
飛魚遊泳俱樂部相關負責人稱,大多數出現身體異常的學員都曾在兒童體驗區的泳池上課,時間集中在7月底至今。目前正在等待疾控中心的水質檢測結果,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廣西曾對377家遊泳池經營場所進行采樣檢測,發現學校遊泳池的合格率比較高,有16家合格,360家其他遊泳場所的合格率則只有62.8%。
今年上半年,浙江、山東、北京、大連、成都等地接連出現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學生流鼻血、咳嗽、頭暈、反覆發燒、凝血功能異常等癥狀,「禍首」均指向新建塑膠跑道,在民間引起軒然大波。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