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中共劍指南海 意在保衛政權非主權

★共產黨建政以來,未曾管治過中國亦未嘗作出對國家及中國人有貢獻的事,若有人還不信的話,請挑出一件半件來說服本人罷!

學者表示,當前中共政局主軸是習、江鬥爭,雙方會擇各類題目相鬥,南海問題便是其一,並非單純把內部矛盾轉到外部。(AFP)
文/記者徐翠玲、張原彰
南海仲裁後,中共對外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對內民族主義又高張,中共是否藉機製造外部衝突、操控民族主義,以便化解國土過度開發、失業率高及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垂死掙扎等內部危機?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現在中共政局主軸是習、江鬥爭,雙方會擇各類題目相鬥,南海問題便是其一,非單純把內部矛盾轉到外頭,這與六四事件類似,當時學生希望爭取民主,但在黨內淪為鬥爭的棋子。
明居正表示,在南海問題上,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若把矛頭轉向外,便正中江派勢力的下懷,因江派意在搞大南海問題後,進一步突顯習的辦事不利,伺機把他拉下台,而就目前觀察,習的態度則是偏向息事寧人,這點可從其掌握的媒體,近日頻發表如「肯德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國非責成自己」等文章上見到端倪,「其實習近平熟知江派意圖,因此選擇避開。」明居正說。
分析指出,明年十九大前,江若未順利把習拉下,其惡行面臨被清算,終將踏上窮途末路的絕境,必試圖反撲掀起狂瀾,因此這段時間內,習江鬥會越演越烈。明居正表示,為把習拉下,江派恐使出文宣上的進攻與抹黑、製造動亂、借刀殺人與政治暗殺等4大招數。
而南海問題就屬江派在製造動亂,明居正進一步說明,江派會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面向製造動亂,經濟上,恐出現股市下滑、惡性摜殺與銀行擠兌等現象,軍事上恐出現叛變,而南海問題則屬於外交的動亂,但應不僅於此事件,兩岸、中港有機會爆發其他問題。
不過江派想順利製造這些動亂,得仰賴宣傳部門加以報導與渲染,明居正表示,因此,習近平會持續清洗江派媒體,他日前已於5個中央媒體上設立新媒體,而掌控中國輿論導向的中宣部,其副部長魯煒也在日前請辭,改由習的人馬徐麟接任,徐麟同時也是中國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恰巧的是,該組織原主任同是魯煒。
此人事變動意味著,習逐漸回過頭接管媒體,明居正預測,「若無意外,一年內,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恐烏紗帽不保,部長一職改由徐麟接任。」除持續清洗中宣部外,習一年內也將清洗國台辦、港澳辦,另若香港動亂延燒,也有可能提前拔掉香港特首梁振英
明居正表示,南海問題上,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否則喪失與中方的談判籌碼,中方也深知這點,不至於施加過大壓力讓談判破局,雙方展現一定的強硬,好為後續的談判做準備。因此,建議蔡政府持續堅守立場,加強捍衛主權的力度,台灣領土一寸不放,並持續於國際間發聲,以維持談判空間,同時得避免處理過火,避免談判破局。

籲總統堅守民主自由 學者:道德也該重視
至於南海事件中蔡政府應該如何調整美、中、台三角關係?國防部前副部長、國防大學戰略所教授林中斌表示,蔡英文做得剛剛好,她做多了也不行,但她也沒做少,她到迪化艦上講話而已,前總統馬英九也沒她這種做法,做這麼多。馬對軍中的士氣、鼓勵,對軍中種種表態比不上蔡。馬對軍中、軍事不是那麼有興趣。至少在姿態上蔡比馬好,蔡對軍中的講話很不錯,都是馬沒有做到的。
蔡政府是不是應該堅守民主自由,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林中斌說,我們所謂民主制度是西方民主,跟資本主義配套、跟基督教結合,都產生了很大問題,從英國脫歐到美國社會不安、貧富差距拉大、黑白暴力互動、財團控制到其他弊病都出來了。原來的西方民主制度讓人很羨慕,是當時的基督教很強、人民大多數是虔誠的教徒,宗教力量能從心靈規範人們行為,現在蕩然無存。管仲曾說,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西方的民主出問題,就是欠缺禮、義、廉、恥。
林中斌在《心靈:民主的救藥》提到,過去2百年,科學快速發展,物質文明突飛猛進,影響社會價值。學術界70年代達顛峰的「行為主義」便是典型。它重視外在行為和物質,蔑視內在心靈和道德。許多人認為榮譽、道德是空的,是心中自我欺騙的幻影;實在的是金錢、權力、地位。其實,物質和心靈應該並重。心靈物質失衡,道德淪亡,才是民主失序的根本病因。透過長期教育的耕耘,恢復人類心靈和物質的平衡,將是未來的希望。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