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王中義:中共民族主義早已破產


中共異議人士王中義表示,煽動民族情緒、民族仇恨的手法,在當前的中共社會主義已澈底破產,「你今天在中共說要保衛釣魚台,大家會說你是神經病,因為你連自家的房子都保不住。」(大紀元資料室)
【文/記者吳旻洲】
自從「南海仲裁案」裁定菲律賓勝訴後,中共多地出現小規模圍堵肯德基、麥當勞等抗議事件,雖然有少數中國民眾被煽動民族主義情緒、進行無理智的打砸行為,但多數民眾卻未隨之起舞,仍以冷眼來旁觀的方式看待。
翻開歷史,每當中共政權遇到危機時,常會以煽動民族主義方式來轉移視線,挽救其政治經濟危局,或藉此進行政治鬥爭、整肅政敵。不過煽動民族仇恨這套手法,近年來卻越來越不靈了。
中共異議人士王中義坦言,過去在中共長年的洗腦教育下,確實有許多中國人容易被煽動民族情緒,進行不理智的行為,甚至過去反日時還曾出現打砸日本車等暴力事件,「但近年中國人的民族情緒卻越來越難煽動了」。
王中義表示,並非中國人不重視自己的主權,而是煽動民族情緒、民族仇恨的手法,在當前的中共社會已經澈底破產,「你今天在中共說要保衛釣魚台,大家會說你是神經病,因為你連自家的房子都保不住」。
「當一個國家的老百姓,腳下沒有一寸土,頭頂沒有一片瓦,他是不會在乎這個國家有多大、多強的,因為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王中義說,正常國家的百姓,都享有國家賦予的權力,但當前中國人卻沒享有公民應有的權力,所以嚴格的說,中共並沒有公民。
他以這次南海仲裁、美中關係緊張為例,許多網民不但沒發表反美的情緒言論,反而還說要趕緊去學英文、日文,要歡迎美國、日本的朋友來中共,甚至邀請美日朋友去抓中共的村幹部、領導,顯見中共的民族主義已經破產。
另外,對於網路上一些煽動美中戰爭的言論,王中義說,其實中共根本不敢對美國動武,因為現在有那麼多中共官員,把自己的財產、老婆、紅二代、三代都放在美國,怎麼可能敢跟美國動武?所以中共只是做做樣子,都是玩假的。

中共若真動武? 王中義:離死期不遠矣
不過王中義也表示,若當中共政權面臨存亡之際,也不能排除會利用戰爭,來轉移內部的壓力,「因為共產黨唯一在乎的就只有如何保權,其它像國家建設、主權、要如何發展等議題,中共並不在乎。」
「但中共若真用這招,其實距離死期也不遠了,因為中共體制已經不起任何戰爭」,王中義解釋,當前的中共社會,幾乎已沒有人會支持共產黨,包括軍隊的幹部、士兵,因為他們當兵本來就只是為了混前途,若真要玩命,他們不是逃兵就是動用關係逃走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