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王岐山批外交部獵狐不給力 王毅危險



6月1日,出訪加拿大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突然對一名提及中共人權問題的女記者發飆,引發西方社會譁然。(新紀元合成圖)
6月底,中紀委官方網站罕見刊登文章,直指外交必須服從服務於內政。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文章似乎是對王毅治下的外交部表達不滿,因反腐敗追逃追贓進展緩慢。此前王毅在加拿大記者會上發飆,引發西方社會譁然。
文/王東東
追逃上外交須服從服務內政
中紀委網站6月27日刊登文章〈在追逃上外交須服從服務內政,要加快引渡等談判〉。文章強調的幾個要點之一是:外交必須服從服務於內政。要樹立世界眼光,既遵循國際規則,又推動形成國際反腐新秩序,積極參與國際相關規則制定,加快引渡條約、刑事司法協助條約等談判、締約、履約進程,把反腐敗的國際「天網」織密織牢。
文章還表示,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反腐敗追逃追贓,既是內政又是外交……外交必須服從服務於內政。

中共外長王毅在加拿大發飆出醜
6月1日,在王毅、加拿大外長迪安的聯合記者會上,出訪加拿大的王毅突然對一名提及中共人權問題的女記者發飆。他指責該記者的問題充滿傲慢與偏見,完全不能接受,並接連質問:「你去過中國嗎?了解中國嗎?中國的人權,你沒有發言權,中國人有發言權。中國把人權寫進憲法……」等。事件引起西方媒體譁然。
從外媒的電視畫面可見,王毅全程黑著臉,頗為惱火。而王毅的忽然發怒,讓在一旁的迪安一臉尷尬。而中國翻譯員則在翻譯期間斜眼盯著臺下,又不時翻白眼,一臉不屑。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6月3日表示,他可以證實,加拿大外長迪安和外交部官員都向中共外長和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就中共外長對待加拿大記者的方式表達了不滿。
日本媒體刊發文章稱,除了因人權問題對加拿大提問記者「暴怒」外,王毅對4月中旬訪問中國的日本外長岸田文雄的態度也「惡劣」。
文章指,王毅作為中共的外交前沿人員「八方樹敵」,這樣做一方面破壞了「中國的外交形象」,另一方面他自身也會陷入被動境地,「如此下去很快或將被更換外交部長的職位」。
但粗魯的王毅也不是唯一的。據BBC披露,英國女王2016年5月10日在白金漢宮一場花園宴會中,向倫敦警察廳總警司透露,2015年10月習近平訪英時,隨行的中共官員「非常粗魯無禮」。王室攝影師在一旁記錄了女王的說法,指當時負責安保工作的宮務大臣「運氣真差」(遇到這群不講理的人)。

王毅出醜前 李克強整頓外交部
針對王毅向加拿大女記者發飆之事,曾在哈珀執政時期擔任加拿大駐華大使的大衛.馬爾羅尼對媒體表示,他發現中共官員有「很強的不安全感」。而這種「非常有破壞性的組合」加上中國經濟上的發展,使得中共官員「更加傲慢和強硬」。
《九評共產黨》分析過,中共外交官那套蠻橫的語言體系其實是中共黨文化灌輸毒害的結果,不知不覺中,大陸人說話態度粗魯、盛氣凌人、動不動就用壞心惡意去揣度他人,認為周圍的人都在和自己作對,他人都想危害我,他人都在搞陰謀,到處充斥著懷疑論與假想狂,最後的結果就是人人提防、人人為敵,整個社會體系良性運作的基礎都坍塌了。
據港媒6月報導,國務院下令對外交部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四個整頓」:
一、外事、外交人員政治紀律、規矩;
二、個人的作風、舉止、行為操守;
三、個人經濟利益;
四、個人專業知識等,「整頓」由楊潔箎、劉金國、王毅三人領導組負責。
有意思的是,整頓剛開始不久,中共外長王毅就爆出了引起全球輿論爭議的對加國女記者發飆事件。

獵狐行動進展不順利
有港媒透露,王毅加拿大之行主要是與加國達成「反腐追逃追贓共識和落實天網行動」等議題。
2015年4月,中紀委網站公布了百名外逃中共貪官的名單。其中美國有40人,加拿大有26人。此外,新西蘭、澳大利亞、泰國和新加坡也都是外逃「貪官」相對集中的國家。
在追逃貪官名單上的程慕陽是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維高與江澤民曾是「一見如故」的好朋友。在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後,2003年程維高被開除中共黨籍。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2010年程維高死後,程慕陽的案子始終沒進入司法程式,並且一直享受著中共中央副部長級待遇。程維高曾積極跟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
程慕陽在1996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十多年間,一直被加拿大政府拒絕入籍。
另外,巴拿馬文件顯示,1995年,程慕陽成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東,持股48%,並於同年9月獲委任為董事,至2000年7月11日止。1998年成為另一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Ander Holdings Group Ltd的持有人之一。兩家公司使用同一個位址登記。從兩家公司註冊時間看,正是1997年江澤民正式掌權的前後時間。

來源轉自:
【第488期2016/07/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