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大陸債市違約加劇 金融界敲響警鐘


中國國內今年前4個月的債券違約件數,超過去年全年數量。(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今年上半年,大陸債券違約金額超過去年全年。有報告警告,下半年債券違約風險依然較高,大陸債市響起警鐘。
據大陸Wind資訊統計,中國已有34支債券違約,涉及金額達30億美元,比去年全年增加近1倍,當中一半來自國營企業,包括煤炭 、鋼鐵、有色金屬等產業。
香港《蘋果日報》14日刊文表示,有報告說,下半年違約風險較高的債券會以食品飲料、運輸及房地產等強週期性和產能過剩為主 。
報導表示,中國的債市規模以6兆美元排名世界第三。如果中國發生系統性問題可能衝擊環球金融市場。
據彭博統計,今年下半年,中國非金融類公司必須償還債券達創紀錄的2.2萬億元人民幣,高於上半年的2萬億元人民幣。
據瑞銀統計,在鋼鐵等產能過剩嚴重的行業,8月開始將是債券到期高峰,屆時會有約800億元人民幣債券到期,10月和11月將有大 約900億元人民幣債券到期。這意味著,3月分和4月分債券市場階段性承壓的局面或將捲土重來。

中國債務龐大並面臨風險
據英國《金融時報》消息,據國際清算銀行估計,中國總負債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50%以上。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估計中國企業債務為GDP的145%。
今年5月分的《經濟學人》發表了〈即將來臨的債務爆煲〉(The coming debt bust)的評論文章。文章認為,中國過去兩年的債務 增長與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兩年一樣快,債務總額由10年前佔GDP的150%,上升至260%。這種增速一般會以金融危機或突然經濟 放緩告終,中國也不會例外。
評論認為,這次中國債務危機或會重蹈日本的覆轍,但中國的金融系統更混亂,資金外流的壓力更大,所以中國的危機會比日本的 長期積弱來得更急、更凶猛。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