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大陸今夏「水深火熱」 洪水未退現十大火爐


武漢最奢華別墅區被洪水圍困成「孤島」(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一週以來,大陸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等地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造成嚴重洪澇災害。就在長江幹流全線超警戒水位,並仍在呈上漲趨勢的同時,中國氣象局發布了一份今年大陸「火爐」城市名單,這是首次向公眾公布大陸夏季城市炎熱情況。
重慶高溫將達40 ℃ 熱死農家三頭牛
大陸中央氣象台7月6日18時發布颱風橙色預警,預計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超強颱風級)將穿過台灣海峽向福建沿海靠近,並於9日早晨到上午登陸福建沿海(33-42m/s,12-14級,颱風級到強颱風級)。
據報導,即將登陸福建沿海地區的超強颱風尼伯特,將不會對重慶天氣造成影響。不過,極端高溫倒真的要來了。
重慶市氣象台最新預測,未來三天,重慶局地氣溫將達40℃。大部地區或遭遇今年夏天以來的最高溫。
7月5日一早,重慶巴南麻柳嘴某村村民雷華(化名)家的三頭牛無故死亡。事後,經畜牧站工作人員檢查,原來是高溫天氣惹的禍,三頭牛系中暑而亡。
重慶將上40℃的新聞最近登上頭條,極端高溫不愧常年穩居火爐城市榜首。除了重慶,一起看看2016年中國最新十大火爐城市。

據重慶市氣象台最新預測,未來三天,重慶局地氣溫將達40℃。大部地區或遭遇今年夏天以來的最高溫。(網路圖片)
2016年中國最新十大火爐城市
近期,一份中國大陸「火爐」城市名單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據瞭解,這是氣象部門通過綜合分析大陸省會城市和直轄市最近31年的氣象資料,首次向公眾權威公布大陸夏季炎熱城市情況。
在這份由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發布的榜單上,研究人員根據對最近31年的氣象資料的綜合分析結果,得出夏季炎熱程度靠前的10個省會城市或直轄市分別為:重慶、福州、杭州、南昌、長沙、武漢、西安、南京、合肥、南寧。
其中,排在前列的重慶、福州、杭州、南昌四個城市被不少網民冠名為「新四大火爐」。
就在本輪強降雨過程之前,中央氣象台預告6月22日白天,江南大部、華南大部、華北中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湖南東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東部等地部份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
這種「水深火熱」的極端天氣在2015年也曾出現。自去年6月26日起,大陸南方地區連續遭遇暴雨襲擊,引發大面積洪澇災害。同時,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省份於6月29日局部地區出現最高溫度超過37℃,福州網民烈日下實測路面高溫直逼48℃,重慶地面最高溫度達到41℃。

南方洪水氾濫 填湖建城造成城市內澇惡果
6月30日以來,大陸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以及江淮、西南東部等地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截止7月3日,官方統計已有26個省區市1192縣遭到洪澇災害,受災人口3282萬人,因災死亡186人,失蹤45人,倒塌房屋5.6萬間。
據中國之聲報導,7月8日,安徽長江幹流全線超警戒水位,並仍在呈上漲趨勢。巢湖水位即將達到歷史最高水位12.8米。

大陸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等地近期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造成嚴重洪澇災害。(網路圖片)
湖北是本輪暴雨較為集中的地區。連日來的大暴雨使得多處地區出現險情。截至7日12點,湖北全省共108個江河、湖泊內垸分洪,3萬多人轉移。
當最強降雨侵襲武漢時,武漢市區內澇嚴重,交通幾近癱瘓。目前雖然武漢市區大多數地區積水已經消退,但南湖片區仍被漬水圍困,成為水中孤島。
近年武漢逢雨必澇。五年前,武漢「6.18」暴雨,東湖排水不暢。2013年,武漢市水務局稱準備通過3年努力,投資130億元,整體提高排水能力。但隨後幾年,武漢仍是內澇不斷。武漢市水務局7月6日以「武漢地勢低、排水系統建設標準偏低」等為由進行辯解。
不過,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城鎮水務與工程分院資源能源所所長王家卓對媒體表示,面對超強降雨時,這些雨水沒有足夠的空間存儲,只能停留在一些城市相對低窪的地區,尤其是城市道路上,形成內澇積水。
他認為,城市排水的實質是創造有利條件,將雨水徑流有序地疏導至蓄滯和受納的空間。如果沒有空間去接納這些雨水,在這種情況下,將城市排水管網的標準建設提得再高也沒有意義。
官方新華社微信公號7月8日發布消息稱,當前武漢城區漬澇嚴重,全城百餘處被淹,交通癱瘓,部份地區電力、通訊中斷。通過谷歌地球的歷史圖片,我們清晰地看到了武漢湖泊被人為改造的痕跡。
目前武漢城區湖泊有38個,中共建政初期,這一數字是127個——60年來武漢城區近90個湖泊消失。為了發展,人們向湖泊爭奪空間、爭奪資源,圍湖造田、填湖建城、攔湖養殖,如今嚐到了苦果。

中共破壞自然逆天而行
《九評共產黨》一書記載,中共推行以糧為綱的農業政策,大肆開墾不適宜耕種的山地和草原,填平中國江河湖海。亂砍濫伐、堵河填海的結果,是中國自然生態的大破壞。至今,中國生態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海河、黃河斷流,淮河、長江的污染,把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血脈徹底切斷。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國人自古以來相信和遵守天人合一,人與天地溶合,相依生存。天道不變,循環有矩;地循天時,四季分明;人尊天地,感恩惜福。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在中國人的概念裡,天文、地理、曆法、醫學、文學、直至社會結構無不貫穿這一理念。
然而,共產黨宣揚「人定勝天」,「鬥爭哲學」,藐視天地自然。中共以戰天斗地的姿態,對大地肆意搜刮掠奪,逆天地而行。長江大壩,南水北調,都是準備以萬億計的金錢,圖謀改變自然生態,而人民卻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來源轉自:
【2016年7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