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永遠懷念】百人路祭悼張耀升



張耀升的遺孀神色黯然,在場獻花。(劉柏麟攝)

(文兆麟攝)

同袍在場默哀。(張佩琪攝)


(朱永倫攝 )

百人現場路祭張耀升。(劉柏麟攝)

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兩位消防員英勇殉職。

消防員在場鞠躬。(劉柏麟攝)

有女親友哭成淚人。(劉柏麟攝)


(朱永倫攝 )

張太獻花後淚如泉湧。(易仰民攝 )

百人路祭張耀升。(劉柏麟攝)

傍晚6時許吊臂車運送大量竹支到場。(姜偉康攝)

探員在火場撿走一批證物。(文兆麟攝)

(蘇惠欣攝)

下午1時半,嘉和園一名男子不適送院。(劉柏麟攝)

消防員在佳寶門口清理雜物。(文兆麟攝)

跨部門專案組再到火場蒐證。(文兆麟攝)

牛頭角道快線解封通車。(謝志輝攝)

牛頭角道快線解封通車後,一輛客貨車首先駛入。(謝志輝攝)
【16:30】張耀升的中學師弟余先生專程來送別,他慨嘆再無機會同佢(張耀升)打波
【15:29】路祭儀式完畢,在場消防員將鮮花放在淘大工業村門外
【15:19】市民紛紛到場獻花致祭
【15:15】休班消防員到場獻花,各人神情肅穆
【15:10】消防員排隊逐一獻花及鞠躬
【15:05】家屬獻花
【15:00】路祭儀式開始,現場放置兩張長枱,並放有一個寫上「永遠懷念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紙牌,各人神情哀傷,低頭默哀
【14:50】現場有近100人,排列成8行,面向淘大工業村,準備為張耀升獻花致意
【14:48】中五女生自發到火場 向殉職消防員鞠躬致敬
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焚燒歷時108小時。熊熊烈火與烏煙已消失眼前,只是兩名殉職消防員: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的不朽精神、長存心中。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終年30歲,已婚,與妻育有一4個月大兒子。2008年港大畢業後不久即投考消防,2010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生前在隸屬煙火特遣隊,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教官。
消防隊目許志傑,終年37歲,已婚,與妻子育有一名7歲兒子。1998年加入消防處,生前駐守觀塘消防局。
當局會今明一連兩日為兩死者進行路祭,其中張耀升的路祭儀式將於下午3時舉行,預料會有逾100名家屬、親友及消防同袍出席。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開設編號,讓各界善長支持兩位逝者的遺屬,讓我們和全港市民一起,陪伴他們渡過這艱難的時刻。本基金將收到之善款,會透過消防主任協會全數交予張耀升和許志傑之遺屬。
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撲熄後,政府跨部門專案小組正調查起火之謎及兩消防殉職的死因。救火期間數10部救援車輛停泊在牛頭角道及觀塘道,至凌晨1時35分,其中被封閉接近6天的牛頭角道東行線、近得寶花園的快線解封。
而受火警影響,於上周五(24日)停課的附近4間學校,包括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基督教小樹苗幼稚園及天主教彩霞邨潔心幼稚園,今日復課。
消防處昨日透露起火工廈1、4、5及6樓均發現存放有第2或第5類危險品,幸未有爆炸。至昨日傍晚,消防員從現場撿走逾百件危險品,包括壓縮氣體罐、雪種罐、汽車漆油及爆炸風險最高的風煤樽。

「張耀升遺屬」暖流之友編號:C4146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許志傑遺屬」暖流之友編號:C4149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