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湖北上千業主憂污染 堵路示威抗小區建醫院



6月24日,湖北武漢市保利華都上千名業主在市區交通要道遊行示威,抗議官商勾結,在小區門口建臨終關懷醫院。(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6月24日,湖北武漢市保利華都上千名業主在市區交通要道遊行示威,抗議官商勾結,在小區門口建臨終關懷醫院,上百名警察到現場鎮壓,包括孕婦與老人共有13名業主被抓。據悉,業主們擔心該醫院帶來的污染與各種疾病將影響小區上萬名業主的身體健康,因此極力反對在人口密集區域建醫院。
6月24日傍晚5時30分,業主們聚集在武漢市光谷大轉盤處,此地是小區附近最大的交通要道,是人口聚集地,業主們欲在此造聲勢,希望他們的訴求能夠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業主王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最開始到現場維權的業主有600餘名,至晚上許多業主下班後陸續趕到,現場業主達到上千人。業主們穿著統一寫有「保利華都業主反對建醫院」的T恤,手舉橫幅進行遊行示威,他們在現場高喊口號,要求見市長。


(網路圖片)
王女士表示,警方已事先獲得消息,業主們到達大轉盤處時已有上百名手持盾牌的特警把守在各個路口。在維權過程中警察使用盾牌毆打業主,不僅毆打老人,幾名警察還將一名孕婦抬手、抬腳強行抬上警車,孕婦家人與業主們攔車,結果警方將業主團團圍住,強行將孕婦帶走。
王女士透露,維權過程中業主與警察發生肢體衝突,有業主向警察扔礦泉水瓶,有一名警察被擊中,這名警察回頭看到兩名大學生站在他的身後,二話沒說,抓住兩名大學生的脖子進行毆打,致使在旁邊圍觀的無辜兩名大學生頸部留下傷痕。
據悉,至晚上11時許,業主們才陸續散去,當場共有13名業主被抓,其中包括3名老人與1名孕婦,以及1名哺乳期的婦女,目前被抓業主已被警方轉移關押,下落不明。
據業主們透露,該醫院項目建設方是湖北濟民瑞浩老年康復服務有限公司,去年12月進行了一次環評公示,涉及環評內容、污染數據以及範圍等造假。王女士表示,市環保局與企業官商勾結,不顧業主反對,拒絕業主提交的反對資料,縱容君邦環境評估有限公司提供造假資料,業主是2380票反對,最後變成他們環評數據里保利華都總共50戶業主,其中45戶同意。
自今年年初開始,業主們開始了各種維權活動,向各級政府部門反映業主訴求,結果被政府官員冷處理,互相踢皮球,當地媒體也被噤聲,走投無路的業主最終採取了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方式,以此引發外界關注。
王女士表示,該醫院是臨終關懷醫院,醫院的病人勢必會有各種各樣的疾病,而且醫院也肯定有醫療污染,如果污染物排入環繞小區的景觀河,或者爆發疾病感染等,上萬名業主的生命健康由誰來負責?
她還表示,醫院所處的位置是小區的公共場所,是小區出入的咽喉要道,病人以及家屬在公共場所停車等現象不可避免,並且醫院以老人為主,不可避免呼嘯的救護車和病人家屬的悲泣哀號為鄰,將給小區的生活帶來影響,最為主要的是醫院所處地是地勢低洼區,每逢大雨都會變成街上看海,如果在此建醫院將更會影響小區居民的出行。
業主們表示,他們為了自己的生存環境將維權到底。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