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栗戰書再兼新職 取代劉雲山意味明顯


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再添新職,被視為將在中共19大接替劉的職務。(大紀元資料室)
習近平的「大高級黑內總管」、中辦主任栗戰書,再添新職: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而主任是江派常委劉雲山。 此前,栗戰書已多次介入劉雲山主管的黨建、文宣系統,種種跡象顯示,栗在中共19大將接替劉的職務。
【文/張頓】
栗戰書接替劉雲山 再現一徵兆
5月18日,中共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在會議上,栗戰書以政治局委員、中共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的身分現身,並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
而該表彰工作委員會的主任是中共江派現常委劉雲山,出席會議的還有其他四名副主任:楊晶、王晨、楊潔篪、張慶黎、張陽;陣容龐大。
外界注意到,作為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辦主任栗戰書,已多次介入中共的文宣、黨建系統,而分管這兩塊的是江派常委劉雲山。
港媒2016年2月曾披露,栗戰書將在明年的中共19大上,接替劉雲山的職務,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統及黨建工作。臺媒2016年3月也預測,栗戰書將在下屆入常,並居入常人選的首位。

栗戰書多次介入劉雲山的地盤
此前,栗戰書已多次介入中共文宣、黨建工作,接管劉雲山職務的徵兆明顯。
2016年4月,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栗戰書越過江派常委劉雲山直接向中共三大央媒高層下指令,布署宣傳活動。據稱,參加會議的央媒高層心中有疑但不敢多問。私下有高層指,因為巴拿馬文件已經涉及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輿論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所以中辦似是有意避開劉雲山而進行的。
2015年8月24日,習近平當局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栗戰書主持第一次聯席會議並講話。中紀委、中組部等14家中共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當時媒體分析認為,栗戰書此次執掌中共黨內的法規工作,擠掉負責中共黨建的劉雲山,破了常規。
2015年4月8日,栗戰書破例超規格參加中共全國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並講話。會上,栗戰書要求中共官員要學習習近平的相關論述。
2015年11月7日,習近平與馬英九舉行兩岸分治66年後,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中共央視多個頻道直播了「習馬會」。據消息披露,當時中共央視未安排現場直播演講實況,習近平得知後,隨即讓栗戰書致電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責成央視必須現場直播「習馬會」。
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目前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負責中共黨建、文宣系統工作。中共18大後,劉雲山不斷利用文宣系統與習近平對著幹,甚至扭曲、扣押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的講話等,劉雲山成了江派對抗習近平當局的前臺人物。但當局也不斷削弱、清洗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不斷收回文宣系統的權力。

劉雲山目前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負責中共黨建、文宣系統工作。中共18大後,劉不斷利用文宣系統與習近平對著幹,當局也不斷收回文宣系統的權力。(AFP)
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多次破例涉足劉雲山主管的黨建、文宣系統領域,替習發聲。外界傳出的栗將取代劉的職務,並非空穴來風。
來源轉自:
【第483期2016/06/0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