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五二」紅歌會,風從何來?



紅歌會被指文革復辟“56朵花”合唱團對批評不以為然。
假如沒有紅二代成員馬曉力的果斷一記當頭棒喝,或許,一股驟然出現的陰風,將會把中國這艘左右搖擺不定的巨輪吹進一條危險的航道中去。這絕非危言聳聽……
打通了毛與習兩個時代主旋律
五月二日晚七點半鐘,在人民大會堂如期舉辦了一台名為「在希望的田野上──五十六朵花社會主義經典歌曲大型交響演唱會」。當晚唱主角的是五十六朵花文工團,據稱,它隸屬於文化部轄下的東方文化藝術院宣傳部。此主角雖說有些陌生,但擔綱合唱與伴奏角色的,卻是鼎鼎大名的中國歌劇舞劇院。
整台晚會共演唱了三十首意識形態色彩濃郁的紅歌,打頭炮的,便是文革時人人會唱、每天必唱的《大海航行靠舵手》,而壓軸的三首,則分別是讚頌習近平的《不知該怎麼稱呼你》、《包子鋪》,以及由彭麗媛當年唱紅的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
這種打通了毛與習兩個時代主旋律的結構安排,在特定時間(距文革發動的標誌「五‧一六通知」五十周年紀念日一步之遙),特定空間(中共最高議事殿堂人民大會堂),以特定形式(除了絕大多數曲目烙有文革印記的紅歌之外,整台晚會的天幕都再現了文革時期的經典場景)舉辦,所以,其象徵意義不言而喻。更耐人尋味的是,這台紅歌會,同時又是「中宣部國家學習平台」的啟動儀式。 這台讓人仿佛回到了文革中的晚會在開幕時,既有中宣部和文化部的幾位司局長上台致辭;在結束後,還有中共各黨媒的及時報道,比如正部級黨媒新華社就熱情洋溢地給予圖文並茂的長篇報道。
面對如此張揚的宣傳造勢,人們不禁疑問:這股為文革招魂的陰風究竟從何而來?

馬曉力敲響「文革回潮」警鐘
正因如此令人感到不安,兩天後,曾任中共中央黨校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長、並率中央黨校校刊《理論動態》打響「真理標準討論第一槍」的中共元老馬文瑞之女馬曉力,致信中辦主任栗戰書抗議這台為文革招魂的晚會;在信中,她還提出了「三個必須」,即「必須追究;必須向全黨全國人民認錯和作出認真檢查;必須及早肅清不良影響」。
馬曉力的公開信迅即在網上激起了強烈反響。在各方反對聲浪之巨大壓力下,中共有關部門不得不對「五二紅歌會」作出了初步處理意見:展開對事件的調查,禁止一切媒體刊載有關文革內容的文章,禁止舉辦任何有關文革的活動,安排《人民日報》採訪並以適當的形式報道馬的意見。
因風向突變,相關各方開始紛紛推卸責任,比如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均在網上發聲明撇清關係,表示此事與己無關;與此同時,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的各家黨媒,也紛紛將此前讚揚這台晚會的宣傳稿從網上撤了下來。不過,新華社的那篇報道卻依然掛在網上。
就在事件貌似逆轉之際,中共諜報工作元老熊向暉的女兒熊蕾,則代表紅二代中的極左勢力,在張宏良極端毛派人士的策應下,發起了網絡討馬攻勢。
針對「此事件是有人故意為習近平挖坑」的猜測,《大河報》創辦人馬雲龍先生則說:「無需別人為他挖坑,他就是在坑裡長大的。」
而著名公知張慶方律師則針對有關部門對此事件展開的調查,發表了他的看法:「查來查去,受傷的還是包子他自己。」

來源轉自:
【2016年5月號 動向總369期 淄衣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