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何韻詩「有種」音樂會3,000人拒打壓恐懼


(何韻詩臉書。)
【記者林怡、王文君/報導】
早前國際品牌Lancôme因中共喉舌及大陸「網民 」施壓,取消與香港歌手何韻詩在19日合辦的音樂會。星期日(19日)下午,何韻詩在原本的時間和地點以個人身份舉行音樂會,呼籲向中共強權打壓和恐懼說不,大會估計有3,000人到場支持,多位文藝界知名人士也來捧場。事件繼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多家外媒對這次音樂會都有報導。
何韻詩將自辦音樂會
昨日天氣酷熱,天文台下午錄得今年來最高溫34.2度。不過在上環普慶坊一條小巷,卻擠滿了過千人,為的是支持歌手何韻詩《有種的漂亮The Beauty of WE》露天音樂會,此音樂會原本是跟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合辦,但Lancôme在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以「港獨」威嚇下,突然以「安全」為由放棄與何韻詩合作,被批評屈從中共壓力,發展成國際新聞。何韻詩決定在原定地點和原定時間,續辦「被消失」的音樂會。
1小時的音樂會,共唱11首歌,包括壓軸新歌《是有種人》。何韻詩呼籲拒絕一切打壓、恐怖,當有不公平事發生,可用自己音樂、聲音、文化去回應。昨日亦適逢父親節,何韻詩爸爸也現場替女兒打點,何就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港人不需對打壓恐懼」
何韻詩在音樂會前接受傳媒訪問。對於中共的打壓,她重申自己選擇站出來發聲,與之對抗,「其實我們不需要對所有這些打壓恐懼。我們不需要退縮,我們不需要去因為人家告訴我們,我們不可以做甚麼,而我們自己去滅聲。」
這次舉行免費音樂會,她希望以個人的姿態及力量,向港人表達不恐懼及不退縮。「是我相信很多很多不同的人或者品牌也是有受到這種壓力,那所以我自己就會以我自己的個人的姿態上面,我是會選擇去用一個去反抗,就是我覺得要去反抗的,香港人是需要去對這種強權,對這種的打壓說不的。」
在Lancôme取消合作後,再有品牌取消跟她合作,何韻詩認為有需要出來回應,並強調今次並非單一事件,「其實香港無論是娛樂圈也好,或者商界也好,其實是有很多很多這一種的打壓,是大家忍了它,大家是選擇不出聲,但是那個不出聲不代表那件事是會走,這種打壓它只會你每退一步,它會再向前一步。」

堅持非徒勞 港人能自救
她又說:有人可能會說做甚麼都是徒勞的,但她相信只要每位港人都有意識去保護香港就能成功,「我們經常會覺得我們要去依賴某一些市場才可以生存……我相信香港人是可以自救的,香港人亦有足夠的能力去為自己去發聲,我們香港人可以養活香港的歌手,香港人亦可以養活自己。」
何韻詩表示:Lancôme總公司其後沒有再交待取消與她合作的原因,「來到這個星期,我們其實已經沒有再去問,因為你可以感覺到他們想去迴避和它不想有個交代。」
對於有這麼多市民到場支持她,何韻詩表示很感動,因為其中有很多都不是她的歌迷,「我覺得大家都有同一個信念,希望香港人可以繼續撐下去。」

學生:Lancôme事件不可思議
到場聽演唱會的中學生梁同學說:當初聽到Lancôme事件時感覺不可思議,心情難以形容,「一個那麼大的品牌,居然可以屈服於中共,如果我們都不站出來撐的話,其實還有誰呢?」他質疑香港一國兩制的「兩制」越來越薄弱。又表示:前年雨傘運動時年紀尚小,老師勸喻不要去,如果是現在他肯定會去參加,「令到香港人認清社會,更團結一些。」
有一位經過的老伯大聲向人群喊話:「香港有救啦!香港人別被中共看死啊!加油!」家住筲箕灣的陳先生,61年前出生於普慶坊,「對這個區有特別情懷,今日懷舊兼支持何韻詩。」他說:香港人要撐香港人。如果香港人少了這把聲音,前途會令人擔憂。

國際品牌不挺 何韻詩演唱會11間小店聯手支持

(何韻詩臉書。)
【記者林怡、王文君/報導】
國際品牌Lancôme(蘭蔻,以前在香港稱蘭金,返大陸後改蘭蔻)因中共喉舌及大陸「網民 」施壓,取消與香港歌手何韻詩在19日合辦的音樂會。星期日(19日)下午,何韻詩在原本的時間和地點以個人身分舉行音樂會,呼籲向中共強權打壓和恐懼說不,大會估計有3千人到場支持,多位文藝界知名人士也來捧場。事件繼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多家外媒對這次音樂會都有報導。
這次免費演唱會的特色之一就是獲POHO區(普慶坊和太平山街)11間小店聯手支持。
商舖之一的「手工皮具店」(Brothers Leathercraft)經理Joanne說:「之前我們很支持向社區推動文化,推動音樂……有無品牌支持,我們都要繼續進行。」她並表示幾間舖頭聯合去做這個活動,反而令更多人認識了這個社區。而僅昨天一日,就帶動人流有50%增長。
皮具店義工笑言:「受損失的應該是品牌公司,聽講蒸發了200幾億(市值)。」他並表示,香港人撐本土生意,凝聚了香港人的精神。

文青咖啡店老闆Miller:阿詩如鄰居 有事當然幫
「香港人當然是要撐我們香港人啦,我們當阿詩是我們家的鄰居,她有什麼事,我們當然要幫忙了……我一直很擔憂香港的前途,香港下一步變成什麼樣我們不知道,現在唯有見步行步了。」

「茶。家」發起人Nana:理念受威脅 就要站出來
「我們一直都舉辦很多音樂活動,舉辦很多街頭文化的活動,本身這件事情十分簡單,但不知為何會演變得這麼複雜……我想香港還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當然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有某些理念和精神,是要去支持去保護的。如果這些東西受到威脅,我一定會站出來做一些事。」

Inbetween Shop設計師Kinn:有些堅持要放棄某些東西
「面對不公義,是站出來還是啞忍呢?我們選擇站出來!」雖然很多人會為了保護自己而不出聲,但「有些堅持要放棄一些東西。」

外媒關注 法國人撐何韻詩
昨日演唱會現場,作家李怡、藝人黃耀明、音樂製作人周博賢、100毛主持Dickson、獨立音樂人徐嘉浩、張菀桐、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都有到場支持。
黃耀明並上台演唱《你漂亮的固執》,指歌曲很有意思,「這首歌大家都忘記了,或者有很多人都轉變了他們的立場,我想有趣的就是,音樂和文字沒有捨棄我們,仍然是可以留在這裏鼓勵我們。」
日前到銅鑼灣時代廣場抗議Lancôme的居港法國教師Nicolas Laignelet,指身為法國公民,不滿法國品牌Lancôme的自我審查是出於政治考慮。他感謝參與網上聯署的朋友:「你們的支持再次證明了香港和國外的朋友,都非常關心自己的言論自由,和證明了你們在自己的自由受到威脅的時候,能夠站出來發聲。」
Lancôme事件繼續引起外媒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法新社、新加坡《海峽時報》、台灣《自由時報》等皆有報導昨日的演唱會。《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退休教師在Change.org發起的聯署,至今已有超過85,000人簽名杯葛Lancôme產品,Lancôme母公司L'Oréal法國總部未有回應事件。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爛禽及銅鑼灣書店事件成了中共的照妖鏡,牛鬼蛇神蜂擁而出,讓土共柒出國際,輸通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