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三峽大壩面臨巨洪 水利專家預言「12災」恐實現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長江流域近來暴雨頻繁,幹流(河川下游內、對比於支流的主要河段)水位居高不下,中國官方不得不承認,長江流域或將發生大洪水。清華大學的水利專家周建軍和黃萬里則直言:「三峽防洪能力沒那麼強」,今年若發生大洪水,長江流域恐釀成12種嚴重災害。
由於近期強降雨來襲,湖北、江西、四川、貴州等多個省份洪災頻頻,根據中共官方不完全統計,目前約有200多萬民眾飽受洪水之災。
同時,官媒《新華社》報導: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陳桂亞日前指出,長江流域今年3至5月的水情,與1998年發生的長江流域性大洪水極為相似,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2成,下游幹流區更偏多6成,幾個水文站點的水位陸續突破紀錄,不僅超過1998年的同期水位,還呈現出持續上漲趨勢。預計到今年6至8月,長江流域發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超過6成。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則引述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周建軍指出:三峽蓄水13年,其實防洪能力沒有那麼強,只是許多機構和專家不願意把這話講出來,按照靜態庫容來算,三峽水庫有221.5億立方米的防洪庫容,但汛期水流流速很快,因此必須按照動態庫容來計算,這樣一來,三峽大壩就只有180億立方米的防洪庫容,等於被高估40多億立方米。
此外,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曾指出,興建三峽大壩會造成12種災難性後果,包括:長江下游潰堤、阻礙航運、移民問題、積淤問題、水質惡化、發電量不足、氣候異常、地震頻發、血吸蟲病蔓延、生態惡化、上游水患嚴重、最終被迫炸掉。
他當時曾3度致書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批三峽大壩是禍國殃民的工程。
但江澤民卻一意孤行,強行批准了三峽工程。

江澤民強行三峽工程 釀災難性後果
三峽工程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工程項目,於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 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投資達1,800億元人民幣。 20多年來,全中國人民累計交給三峽工程的錢逾5,000億元,三峽工程被外界視為是中共牟取暴利的機器。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013年2月曾刊出一篇根據李鵬回憶錄整理的文章,文章稱:三峽工程決策人雖是鄧小平拍板,但「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這是李鵬首次在三峽問題上將江澤民拋出。
三峽工程建成後,中國大陸自然災害不斷。大旱、高溫、洪水、地震等災禍頻發。僅1998年發生的長江流域性大洪水,就造成近4億人受災,近5,000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高達3,000多億元。
然而,面對這次重大損失,江澤民卻命令大陸媒體全面掩蓋,官員則統一口徑,將人員死亡及財產損失數據縮小到最低限度。根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事實上,那次人員死亡與財產損失是官方報導的50倍以上,但江澤民將真相全部掩蓋。

--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6年6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