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梁振英涉收UGL賄款 分析:拚連任生變


傳梁振英曾收受澳洲UGL公司之賄賂。(Getty Images)
【記者林怡/報導】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訪港,返京不久隨即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管轄的辦公廳派人赴港,調查梁振英收受UGL巨款風波,並已完成報告,將以此「勸退」梁振英;又稱習近平將親自主持下月召開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擴大會議,為香港政策定調。多位泛民議員指梁的罪行嚴重,消息非空穴來風。分析指,習正加速部署抓梁振英。
傳習下月主持港澳會議
香港《信報》政情專欄23日刊出余錦賢引述「熟悉中央的政界中人」的消息,指直屬國家主席習近平管轄的中央委員會辦公廳,最近4至5個月,已直接派人馬來港收風、進行調查,「題目包括各界對梁振英的評價,更可圈可點的,是對梁振英UGL風波的意見。」
專欄稱,「北京已就UGL風波撰寫報告,且早前剛完成,當中包含香港重量級法律人士的意見,分析梁振英日後會否被廉署起訴,甚至被英國和澳洲追究的風險。」又指,盛傳6月召開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擴大會議,將由習近平親自主持,為香港政策定調。政壇中人分析,可能是中央要掌握梁的「痛腳」,才能「勸退」表明想力爭連任的梁振英。

UGL一案為中共內部人士舉報
UGL事件起始於2014年10月5日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澳媒Fairfax Media的「中國通」記者John Garnaut忽然收到「匿名人士」提供的一份文件,即當年梁振英與UGL之間所達成的合約協議副本,經查證後10月8日發表報導,成為梁振英涉貪的重要證據。當時外界廣為猜測放料絕不尋常,或來自北京高層,藉此釋放「倒梁」訊號。
本報去年11月報導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楊魯軍撰文,引述中共情報圈內人士透露正在舉報梁振英,其中一項就是UGL。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楊魯軍出身中共高層智庫,以文章曝出中共在香港情報系統人士對梁振英的態度,此舉並不尋常,從中可知:一、文章指中共情報系統人士出手「舉報」、「扳倒」梁振英,間接證實了UGL事件是中共內部爆料,並且只放了一部分,還有下文;二、中共圈內人透露習近平是「秒殺」梁振英的關鍵人物。

港政治人士:梁或遭刑事起訴
對於UGL一案,香港公民黨魁梁家傑表示,梁振英或因為此案被北京勸退,「因為如果需要刑事起訴,或是接受民事追討的機會都不低,要他自己辭職,或是知難而退,起碼下一屆不尋求連任,這絕對是相關的事。」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則認為,此消息可能是中共的一種表態,如果梁振英主動下台可能就不追究其涉貪罪行,因為如果現在追究,他就要立即下台。
對於消息指,北京就梁涉貪一事詢問過「香港重量級法律人士的意見」,資深律師湯家驊表示北京沒有人跟他接觸過。他說,由於梁振英收受UGL五千萬元涉及英、澳兩國公司,所涉法律問題不僅限於香港本地,情況比較複雜,因此香港單方面跟進比較困難。他估計詢問「香港重量級法律人士的意見」,應該不僅限於法律上的問題,「而是從政治角度看有否政治或道德上的問題。」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