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想成功 趕快改掉這七種壞習慣


你要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對過去心存感激,然後放下它,專注在下一件事情上。(Omarukai/Flickr)
【記者李實真/編譯】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是有很多無法察覺的心理習慣,嚴重地阻礙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美國《創業家》(Entrepreneur)雜誌盤點了七種阻礙你成功的負面習慣,你必須一一地找出來,然後改掉它。
抱怨
抱怨不僅僅是一種壞習慣,也會給你的大腦帶來一種長久的影響。一旦大腦對一些事情有了負面的推測或結論時,未來就很容易產生更多的負面思想,因為你每抱怨一次或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不順心的事情上,就會強化腦中的負面思想,讓你越來越容易將精神專注在生活中不好的一面。而且抱怨也具有傳染力,當你在抱怨時,周遭的人也會受影響而產生負面思想。
每個人難免會藉著談論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與艱辛,讓自己心情發洩一下,但是想要做一個成功的人,必須更加注意你的表達方式,你不能只說出不順心的一面,還要強迫自己說出生活中積極與正面的事情。這樣才能打開你的視野,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從困境中找到生機。

受限的信念
受限信念(Limiting beliefs)是對自己信心不足的一種心理障礙,會直接限制你的行動力。它是一種負面的的思想,就像唱片跳針一樣,在你的心裡面不斷地重複著,最後在心理上限制著你,讓你相信自己達成目標的機會渺茫,進而認為自己是無法成功的。 受限信念會產生不良的連鎖反應,它會引導你遠離成功的渴望,促使你不採取有效的行動,阻止你看到有利的成果;它還會讓你產生惰性,做事拖拉,不集中精力在目標上,你很自然地就會偏離通向目標的道路。
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必須特別注意受限信念這隻怪獸,因為只要你心裡越想它,它就越茁壯,其實你的心態完全操之在你,所以你要訓練自己,不斷地告訴自己,你有達成目標的信心與能力。

怪罪他人
人在遇到事情不順遂時,會生氣,會責怪別人,其實責怪者是自私的,在情緒處理上是不成熟的。他在找理由作為規避自己責任的藉口,他一貫地指責別人,自己卻永不犯錯。他責怪別人的主要目的是保護自我與情感,同時也保護自己的生活哲學。
雖然人都會做出自私、利己的決定。但是責怪他人的人已經形成一種固定的模式,他遇到不如意就會做出立即的反應,總是要找別人做替罪羊。要根除這種習慣,你必須在你的情緒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上下功夫,要能傾聽,能接受自己的錯誤,進而成長。如果你無法接受錯誤,那麼就會阻礙你個人的成長,直接影響到你的成功指數。

消極性的自言自語
當你心中的自言自語都是消極性的時候,會把小事變成大事,大事變成災難。原本不嚴重的事情,卻能給你造成很大的壓力,然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因此,如果你告訴自己說你無法處理這件事,那麼你很可能真的無法處理它,因為你的潛在意識會相信你的自我對話,你很自然地就不會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你可以改變你的自我對話方式,你想像著正在和一個你很信任的人說話,你想要用積極正面的話去鼓勵她,這樣可以戒除負面思想,讓心中的自我對話都變成積極正面的,養成習慣後會減輕壓力,讓你充滿力量。

沉湎過去
大家都有許多痛苦的過去,有失敗,有犯錯,但是逝者已矣,如果你沉湎在過去,那麼你是選擇活在人生的軟弱面,而不是堅強的一面,你可能是活在恐懼、悲憤、怨恨或其他強烈的負面情緒中。如果你無法活在當下,展望未來,那麼你只能裹足不前,是不可能通往成功之路的。
你要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對過去心存感激,然後放下它,專注在下一件事情上。如果你想要成功,就讓歷史成為你最好的老師,放下怨恨,讓成功成為對過去痛苦的最佳復仇。

拒絕改變
人生和事業都是難以預測的,如果你不能順勢應變,就難以獲得成功與快樂。當你遇到事情不順利,而又抗拒改變時,你已缺乏控制全局的能力,你所掌握的東西,只會降低你對工作和生活的整體鬥志和態度,那麼此時你會感到恐懼或憤怒,這種情緒會降低你執行日常工作的注意力與效率。效率低,生產力就低,會讓你更生氣或怨恨,這種態度會干擾你的工作環境,進而影響你的工作夥伴。
你要學習不斷地改變,雖然改變會讓人感到有些委屈,但你必須調適自己,你覺得無法做到的地方,要尋求幫助。你的適應力越強,你越不會抗拒生活中的改變,那麼通往成功的道路就越順暢。要把改變視為是對你有利的好事。

尋求認可
尋求認可會讓人認為你隨時需要別人的幫助,缺乏才智,沒有能力。你越請求別人認可,越難獲致成功。你會被認為是一個容易被打敗的對手,人們不自覺地會想要占你的便宜。如果你想要成功,你必須對你自己、你的想法和信念深具信心。當你對自己信心滿滿時,別人或許不認同你的意見,但是仍然會對你表示敬重。
在與別人不同意見的衝撞中,你會得到真正的成長,在激烈的爭辯中,會產生絕妙的點子。記住,想要尋求他人認同的心態是阻礙你成功的殺手。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1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