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貪污逾億人民幣 中共貪官們是怎麼花的


日前陸媒盤點受賄金額超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貪官並揭露其奢侈糜爛生活,包括朱明國、周永康、金道銘、萬慶良、毛小兵等。(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運動的推進,至今已有逾百名省部級及以上中共官員落馬。日前陸媒盤點受賄金額超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貪官並揭露其奢侈糜爛生活,包括朱明國、周永康、金道銘、萬慶良、毛小兵等。
據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政事兒」5月27日撰文披露,經梳理十八大後落馬「老虎」的起訴書發現,至少有5人受賄金額過億元,分別是朱明國(1.41億)、周永康(1.3億)、金道銘(1.2億)、萬慶良(1.1億)、毛小兵(1.05億)。這5人都是江派人馬或與江派關係密切。
據說,一億元百元大鈔堆積起來,大約長1.55米,寬0.77米,高1米,重達1.15噸。

朱明國:修的別墅像宮殿
5月25日上午,中共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廣西柳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檢方指控,朱明國利用其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廣東省政協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直接或間接收受財物共計1.41億餘元;另外,折合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文章披露,朱明國在其故鄉海南省五指山市的西南部修建了兩幢豪華別墅。當地村民介紹,「莊園內多是椰樹和檳榔樹,樹林中間是一塊鋪上混凝土的空地。空地的一邊是一個落滿枯葉的水池,另一邊是一棟大房屋。房屋共兩層,台階一直延伸到二樓的正門,台階的下方是一對石麒麟。二樓灰瓦黃牆,陽台上的石刻護欄和台階兩旁的石刻護欄連成一體,讓這棟房子乍看像寺廟或宮殿。」
而兩幢別墅的建材用料,都是重慶那的企業老闆送給朱明國的。2014年11月,在朱明國被公布接受調查的第二天,其別墅被抄出了大量文物、花梨木家具、黃金珠寶。
朱明國曾在重慶市、海南省、廣東省三個省市出任政法委書記,被指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朱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發通告追查。

周永康:本人及家族生活奢華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被判處無期徒刑。官方稱,其受賄金額為1.3億。
海外媒體曾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披露,周永康親信、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多年來通過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岳父母輸送百億美元以上利益,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蔣潔敏與周永康的前秘書李華林搭檔,都是周永康的「石油金主」。
另據報道,周永康執掌中石油的那個年代,每頓宴請消費都超過10萬元,而這樣的宴請幾乎每天都有。
近日港媒披露,今年4月落馬的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曾在交代和揭發中承認,自2003年至2011年間為周永康安排私人會所、度假村結識女伴,名為「調節生活」。僅此一項的事後了斷費就超過2,700多萬元人民幣,提供的女人超過30名。
周永康的家屬也生活奢侈。如,周濱在北京市朝陽區的觀唐別墅區,擁有一套價值幾千萬的中式庭院。五環以內,周濱還曾有一棟銀湖別墅的豪宅,該別墅區價格昂貴,2012年至少以3500萬的價格售出。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最大的罪惡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但這個罪行一直被中共掩蓋。

萬慶良:其妻曾運2500萬現金回老家
2015年12月25日,南寧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受賄一案。萬慶良被指收受財物共計價值1.1125億元。
據媒體報道,萬慶良2008年主政揭陽時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濱送去5000萬元,希望遊說當時的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將一個世界級石化項目落戶揭陽,最後該項目真的落地揭陽。該項目的首期投資即達500多億元,萬慶良憑此政績晉升廣東副省長,隨後主政廣州。
中紀委曾指,十八大後萬慶良仍不收手,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調查的前幾天,他還到會所裡面去大吃大喝。
還有報道稱,萬慶良落馬前,其妻曾急運送一筆高達2500萬元的現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但後來被查出。
萬慶良本屬廣東本土的「客家幫」人馬,但積極向江派人馬靠攏。他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負責人曾慶紅及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一直參與曾慶紅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的部署。

金道銘:情人在太原擁有多套房產
今年2月2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受賄一案在江蘇省鎮江中院審理。檢方指控,金道銘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億餘元。
據報,金道銘涉嫌包養多名情婦,其中竟有一對胡氏姐妹花。她們與家人在太原至少有5套房屋,已全部被搜查。其中一套189.8平米的複式房產,是胡家在太原的第一處房子,紀委在屋內搜出多塊手錶、香菸、資料等物品。
而在太原最高檔的小區之一星河灣,兩姐妹各有一套500多平米的大平層。以開盤時2萬元的單價計,這兩棟房子價值2000萬元。 據海外媒體報道,金道銘曾在中共監察部及中紀委任職近20年,與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頗有淵源和交集,令是其政治靠山。也有傳聞指,金道銘或涉周永康案。

毛小兵:與人同謀挪用4億公款營利
今年1月6日,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原書記毛小兵受賄、挪用公款一案在甘肅省蘭州中級法院公開審理。檢方指控,毛小兵直接或通過他人索取、收受的財物共計價值1.0482億元。
在庭審階段,檢方還指控毛小兵挪用「花費」了4億公款。判決書顯示,2006年3月至6月,毛小兵擔任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時,與他人共謀,通過簽訂虛假購銷合同並支付保證金的形式,挪用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公款4億元供他人進行營利活動。
據媒體報道,「大老虎」蘇榮、白恩培、蔣潔敏也曾與毛小兵都有交集。白恩培、蔣潔敏、毛小兵都攀上了周永康,並成為其馬仔。蘇榮與江派大佬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吳官正關係密切。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7日訊 責任編輯:蔡致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