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每天洗澡最好?專家:一週2次更健康


(Fotolia)
【文/記者許家琳】
很多人每天早上在上班之前會洗澡,保證一天從清爽開始,可是每天洗澡真的令人更健康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專家表示,人們認為每天洗澡更衛生清潔,但從細菌學角度看,事實並非如此。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哥倫比亞大學護士學院副院長、傳染病專家拉爾森(Elaine Larson)的研究顯示,在對抗疾病感染上,現在大多數人使用的抗菌肥皂和清潔產品並沒有比以前的舊款肥皂效果好。
她說,如果身體上有異味或剛從健身房回來,洗澡當然會去除身體異味。但若想讓自己遠離細菌感染,經常洗手就足夠了。
拉爾森還表示,洗澡太頻繁可增高某些健康風險,皮膚乾燥而龜裂容易促成致病細菌有可乘之機。這意味著經常洗澡會使人體皮膚更乾燥,尤其是年紀大的人本身皮膚已經變的乾燥。
喬治華盛頓大學皮膚科助理教授米歇爾(Brandon Mitchell)博士也認同這個觀點,米歇爾表示,大多數人都洗太多澡,洗澡可以去除皮膚上的天然油脂,也可能會破壞皮膚的免疫系統,增加細菌侵入風險。米歇爾和拉爾森均建議民眾,放棄使用抗菌清潔劑。 那麼,洗澡頻率要多少才對健康更有益呢?米歇爾表示,僅從健康角度考慮,一週洗澡1~2次就足夠。「你的身體是一個天然運轉良好的機器,每日淋浴是沒有必要的。」
拉爾森表示,因為衣服最容易沾染身體皮屑和汙垢,所以只要勤洗手且勤洗衣服,就可以避免對健康的不利影響。
米歇爾也建議,每天洗澡的人不需要澈底清潔全身,重點清洗腋下等容易產生強烈氣味的部位,其他部位無需用太多肥皂或沐浴乳。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04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