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中共吃裏扒外 要名不要民又一證明 海內外建築品質差很大


中方為厄瓜多打造的ECU911在地震救災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擷自ECU911官網)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厄瓜多日前發生了芮氏規模7.8的地震,許多房屋道路被毀壞,中共商務部在災後發表文章大力稱讚當地的中國建築優良。這引起人們反思,中國境內存在多處「豆腐渣工程」。對於建築品質在國內外之巨大差異,有評論表示「來生不做中國人」。
4月16日,在厄瓜多發生的強震致使600多人死亡、近萬棟建築被毀。對此,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國企業承建的路橋工程、民建項目在此次強震中屹立不倒。中共商務部也發表文章〈「中國質量」和「中國標準」經受厄瓜多強震考驗〉,並強調由中方承建的雅蔡大學城項目「以優良的建設品質經受了大災的考驗」,甚至被用作臨時避難所和救援物資存放點。
然而,中國境內卻爆出不少豆腐渣工程,如四川廣元市劍閣縣職業高級中學的「紙殼門」;吉林長春財經學院新宿舍外牆皮被一陣4級風吹落了一半;通車不到1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引橋被4輛貨車壓垮……
據《國際金融報》不完全統計,中國的37座橋梁在2007至2012年間,平均每年出現7.4座「奪命橋」。

評論:來生不做中國人
對此,獨立評論員海森崴發文表示,中共幫助別國人民免受自然災害的蹂躪,這是值得讚許的。但是,不能對別國人民與自己國民用不同的「中國質量」和「中國標準」。「難道中國人只配享用次一等的『中國質量』和『中國標準』?」
他指出,中共政府用錢買來的國際面子,所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當中國的孩子被埋在「豆腐渣」廢墟下時,中共卻在別國宣揚自己「屹立不倒」的建築。
海森崴在其文章最後寫道:「在中國這塊土地上,人民永遠放在犧牲的首位,人民的利益永遠被放在最後,這塊土地永遠不是人民生活的樂土,所以有權有財的人早已安排家人移民,沒能力離開的老百姓只能向上蒼祈禱求願——來生不做中國人。」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