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河南男子「被愛滋」中共治下亂象多


劉建國拿著「被愛滋」的檢測報告在河南省三門峽監獄門口。(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路上頻頻出現「被自殺」、「被自願」、「被就業」等荒謬的新詞彙。有網友戲言,中國已經進入「被時代」。近日河南又發生一起「被愛滋」事件,有評論指「被愛滋」事件再度折射出中共官員無法無天的事實。


「被愛滋」者與真病患同囚
據陸媒報導,劉建國是河南洛陽新安縣人,2005年因犯罪在三門峽監獄服刑,服刑期間,其血清經三門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愛滋呈陽性。2010年,他被安排和另一名愛滋病人關押在一起。之後轉到另一所監獄,開始服用愛滋病藥物。直到2012年3月,駐馬店疾控中心再次對其檢測,劉建國HIV-1型抗體陰性,沒有患上愛滋病。
劉建國說,他沒有愛滋病,卻被強制和愛滋病人關在一起、服用愛滋病藥物。2015年1月出獄後,他多次找三門峽監獄和三門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討說法,兩個單位都是迴避、逃避責任——三門峽監獄稱,報告是三門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與他們無關;而三門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血樣是三門峽監獄採集送檢的,他們只對其檢測結果負責,但不敢保證中間的環節有其他因素。此事從此無下文。
劉建國表示,在「被患愛滋病」期間,疑為愛滋病這件事對自己和家人生活造成了嚴重影響,劉建國出現了皰疹、脫髮等症狀;其父親也因此臥床不起,含羞而死;妻子患了憂鬱症,兒子婚事告吹。

中國大陸進入「被」時代
《東方日報》評論文章〈百姓無辜被愛滋 荒唐時代荒唐事〉中寫道,這宗「被愛滋」醜聞,再度折射出中共官員無法無天的事實,很多弱勢群體面對強勢的地方當局,只能像麵糰隨意被玩弄擺布。
類似事件在中國大陸屢見不鮮,如「被自殺」,尤其一些維權、民運人士,突然就傳出在監獄、醫院內莫名其妙死亡或自盡。
評論文章寫道,一件又一件荒謬之事,中國似乎進入到荒唐的「被時代」,若「被」字繼續一語風行下去,不知道還有多少後來人會扛上「被」的枷鎖、戴著「被」的鐐銬。這種失落與憤懣愈積愈多,民間的怒火噴薄欲出、揭竿而起,當局還能穩坐釣魚船嗎?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