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敵視民主咎由自取──朝核、小英勝選和李波事件




敵視民主咎由自取──朝核、小英勝選和李波事件。
元月新春,誰都希望大吉大利,不料對於中共,卻是連連遭遇重擊,而這一切卻都是中共敵視民主咎由自取。
朝核之癢源於中共敵視民主
元月新春對於中共的第一大重擊,竟是來自昔日「血盟」北韓的「氫彈」巨響,著實令中共顏面盡失,又左右為難。
北韓執意要發展核武器,首先是北韓自身的行為和需要。金正恩搞核武的如意算盤,是欲訛詐全世界,特別是中國和美國,以此既獲得中美的經濟援助,又確保美國不敢摧毀金家王朝的暴虐統治,這些都是不言自明的。但北韓想要核武器不等於它就能造出核武器。北韓的核能力,根本上是倚仗了中共的經濟餵養和政治庇護,甚至也不排除毛時代中共對北韓的核武技術支持(其實至少是巴基斯坦的核武技術來自中共,而北韓又從巴基斯坦獲得了技術)。沒有中共,北韓是造不出核武器的。至於中共為何這麼做,倒並非愚蠢,而是有它的原由,即中共出於意識形態的原因對美國民主制度徹底敵視,扶植北韓是為了對抗美國。朝核問題至今未能解決的真正原因蓋在於此。首先,中共與北韓是同樣的一黨專政以至一人專政──而不是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這就使得中共和北韓同氣連枝,一樣地敵視作為世界民主堡壘的美國。當年所謂「抗美援朝」,兔死狐悲式的援朝或許是真的;但臆想美國會跨過鴨綠江進攻中國,要「保家衛國」更是真的。其二,中共先是以為北韓可以作為阻擋一下美國進攻的緩衝地,後來又害怕韓國統一南北之後讓美國民主陣營直達中共的家門口。至於所謂擔心北韓垮台後難民大量湧入大陸,那充其量也只是次要問題(中共迄今丟給北韓的錢財也不少)。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明知北韓訛詐,甚至明知北韓把中共看作是「敵對勢力」,也仍要給北韓餵奶,仍要庇護北韓。
但現在,中共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可以肯定,北韓核訛詐所針對的,至少在相當長時間內絕對不是美國!北韓不會不清楚,至少在相當長時期內,它不可能搞出能打到美國的遠程精準洲際導彈,所以對美國沒有威懾力,而且北韓也不會不清楚美國的核能力超過北韓不知多少倍。北韓的核武也不是針對韓國的。且不說北韓未必不妄想有朝一日吞併南方(金日成就是這樣想了也真的蠢動了一下),北韓不能自己污染自己;至少北韓不會不明白,它的核彈一旦在韓國爆炸,南北相連,北韓自己也會受到幾乎同樣的核污染。所以,北韓的核武器只能是用來訛詐中國的,因為它的核彈打到北京倒是有可能的。
中共現在一定也是認識到了北韓的威脅,但它左右為難,難在保中國未必能保中共哪。世界解決朝核問題之難,也是難在這裡。

兩岸分治也源於中共敵視民主
蔡英文勝選是元月新春中共遭遇的另一重大打擊。中共又一次領教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抗拒和不懼中共的堅強意志。
其實蔡英文勝選早在世界包括中共意料之中,這是由於馬英九在客觀上(如果不是有意賣台)過份親近大陸,完全違背了台灣的民意。想當年二○○○年陳水扁勝出,中共第一次領教了台灣的民意,沒敢武力攻台,並且接下來還不得已使出了軟身段。但十餘年下來,最後甚至發起習馬會,仍然一無用處,台灣人就是要綠不要藍,中共豈不痛哉。
說到底,兩岸不能一統,也完全是中共敵視民主的惡果。道理很顯然,設若大陸也如台灣民主轉型,經濟繁榮,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則兩岸本是同根生,何來「一中各表」?恰恰就是大陸的暗無天日和香港的前車之鑒,令台灣人民拋棄國民黨選擇了蔡英文。 中共口頭上還不放棄武力攻台,但心裡明白,以台灣如此民意,動武是絕無可能。當年大陸百姓還可欺騙,特別是騙得了大批知識精英的支持,這次的選舉明確表明,騙術(例如服貿協議)再也不靈了。再說中共內部腐敗已不可扭轉,軍隊的腐敗更甚於地方,克敵制勝難以指望。倒是中共明白它在大陸已越益失去民心,啟動外釁之日極可能就是激起大陸倒共之時。「統一」無望,中共真的是巨痛大痛。
二戰後台灣回歸中國(中華民國)是波茨坦公告之國際共識,台灣獨立目前不成氣候。蔡英文無論在競選中和勝選後也始終沒有提台灣獨立。一九九七香港易手(handover,中共稱之為「回歸」)之時,鄧小平與英國協議香港制度五十年不變,此即所謂「一國兩制」。當時就有人問五十年之後如何?鄧小平答說五十年之後更不需變了。這話的意思明明白白,鄧心裡知道世界民主潮流不可逆轉,待以時日,大陸必定會民主轉型。屆時,大陸香港同一制度,自然一國一制,但變的是大陸。香港如是,台灣又何不是!台灣的民主制度必將保存下來,並日益完善。待到大陸民主轉型之日,即是中華一統之時,吾人毋須憂心。

李波事件還是源於中共敵視民主
香港銅羅灣書店股東李波連同該書店老闆桂民海等共五人相繼被綁架到了大陸,至今仍未脫出魔掌,表面看是中共得逞,嚇倒了部分香港人,但實際上,中共依舊是得不償失。這是中共元月新春遭遇了第三大打擊。
何以故?中共僅僅只是抓了五個人而且最終恐怕也還是放歸香港。但這首先扯掉了一國兩制的遮羞布,落得在香港喪盡了民心。再則中共也沒有料到綁架造成的國際反響如此之大。須知一國兩制是國際協議,並非中共對香港的恩賜。於是它在國際社會又一次暴露了敵視民主的醜惡面目。
中共也已感覺到這筆買賣虧了本,已處於嚴重不利之中。這就是為什麼它發佈了李波的平安家書,說他是以「自己的方式」赴大陸;發佈了桂民海因車禍命案心理難安,乃到大陸自首。但明眼人一看就知,中共這是欲蓋彌彰,蠢上加蠢,也是中共反民主、逆世界普世價值潮流的反動本性使然。
李波事件告訴香港民眾,不必過於恐懼中共,中共畢竟還是要受制於輿論和國際形象。佔中事件,中共畢竟沒敢出動駐港共軍;銅鑼灣書店事件,他們只能耍陰謀。銅鑼灣書店事件之後,香港人更應該有事實、有邏輯地揭露中共逆世界潮流、反普世價值的惡行暴政及其必然趨於崩潰的本質。香港民眾抗議中共綁架的遊行示威已經表明香港人不懼中共,堅守民主價值觀的決心和力量。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號 爭鳴總460期 齊道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