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中共治藏政策 民運人士:澈底失敗


中國民運人士潘晴。(記者林達/攝影)
【文/江禹嬋】
即使在1959年的血腥「平叛」以及文化大革命中,無數藏人被迫害、監禁、奴役,也沒有出現自焚抗議浪潮,但現在卻接二連三地發生藏人以自焚方式表達對中共暴政的不滿。中國民運人士潘晴說,答案是明確的,中共所謂的治藏政策已澈底失敗。
2016漢藏會議近日於台北召開,會議就西藏境內的人權狀況、藏人自焚、西藏文化宗教遭到壓制、環境狀況、流亡藏人、民主選舉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
在達賴喇嘛流亡多年後,以民主方式由重建獨立,調整為所謂「中間道路」,指的是在解決西藏問題的過程中,西藏人既不接受西藏在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處的地位或狀態,也不尋求西藏的主權獨立地位,而是取中間路線,即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框架範圍內尋求整個西藏三區施行名副其實的自主自治。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財仁提到,在跟中共政府對話時,你會發現很多事情說不清楚,西藏人最根本問題是民族特性、宗教文化的保存、傳承和發展問題,卻被中共簡化、標籤化為統獨問題。達賴喇嘛希望漢、藏雙方能多溝通、理解,通過中國知識分子階層接觸交流,能找到一條雙方都能接受、雙贏的途徑。

殘酷、暴力的統治
「拉薩事件」中一位被共產黨追殺的抗暴僧人說,「有許多僧人被打死,滿地一片紅,在我眼簾盡是紅色袈裟和鮮紅的血,共產黨搜括完寺廟有價值的東西後,就放火燒毀。拉薩河邊,那時到處都是屍體,幾乎每一步都是踩著鮮血和屍體在前進,我不知在布滿了死屍的地段跑了多久,這其中我所看到的屍體以老人和女人最多。」
他還說,「而老共迫害藏人的方式更是殘酷,就像「納粹」集中營裡的猶太人一樣,很多人遭到凌遲至死,為了有效統治西藏,共產黨就像魔鬼一樣瘋狂大屠殺,凡抗逆者不是被殺就是被送勞改。」
西藏與中共簽署《十七條協議》後,無論是宗教、文化的保存,或是民族的自治等承諾,都被嚴重地破壞殆盡,此次的抗爭,最終蔓延成西藏全境的抗暴行動,當中共以優勢武力進行血腥鎮壓後,達賴喇嘛只能被迫與少數的同胞,一同流亡印度。目前,全世界共600萬人口的西藏人,其中便有15萬人流亡海外,無法回到故鄉。

違背自然、反人類
共產主義為何會導致人類普遍的災難,歐洲共產主義又為何在一夜之間驟然解體?法國漢藏協會主席張逸夢談到,因為共產主義違背自然律、違背人性,從而反人類。
張逸夢說,人類是服從自然規則的,但是目前掌權的中國共產黨卻要人民只有一個共同思想,讓中國人民在自然與反自然、自由與反自由的矛盾中徘徊。他認為,中國的歷史進程已到了驅逐馬列、結束共產的時刻。
中國的問題既不是分裂也並非敵對,而是現今的中共政權、共產主義是一種攻擊文化,漢族的文化已被中共簡體字與華夏五千年文化斷了血脈。
如今的西藏在中共暴力籠罩下的奴役,使出令人窒息的文化控制,以及對傳統宗教的褻瀆和凌辱,潘晴說,每一個人都無法忍受被剝奪尊嚴時那種內心的屈辱,更不用說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古老民族。
他舉例,比如強迫僧侶侮辱自己的上師達賴喇嘛,宗教寺院懸掛中共領袖像,任意逮捕、關押、槍殺僧侶與平民,以及為了滿足私慾對西藏環境瘋狂掠奪,嚴重破壞。這一切都是藏人起來反抗的原因。這些與「境外勢力」操縱無關,更不是其尊者達賴喇嘛要求他們這麼做。
中共短暫的意識形態控制,已在藏民族深厚的宗教傳統、歷史記憶對決中土崩瓦解。潘晴分析,這是信奉無神論的殖民統治者所無法理解的,也是那些以唯物主義作為世界觀,以「好死不如賴活」為信仰之人所不能理解的,更非「以血還血,以牙還牙」的教義和叢林哲學可以詮釋的。
達瓦財仁說,台灣是真正實現自由民主法治的華人世界,希望藉由台灣的自由環境,增進藏、漢兩民族間的交流,以捍衛人權普世價值,促進世界和平來共同努力。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