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中共藏債30兆 政商巨富搬錢出逃


學者指出,中共害怕社會動盪,因此隱匿地方債確切數字,並發行各種金融商品,債務讓人民買單;政商巨富們則是使出各種五鬼搬運的方法,將升斗小民的錢搬到手中,接著就移民出國。(AFP)
【文/記者李怡欣】
中共地方政府性債務規模不斷擴大,3月底大陸公布地方債餘額逾16兆(人民幣,下同),4月5日中國網文《中國地方債怎麼欠了24萬億?》文中談到2012到2014年間,中國地方政府性債務從15.89兆飆升到24兆。中國政治評論員伍凡去年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中國地方債已經完全失控,他認為,中共地方債可能更高,應該已經達到30兆,那意謂中國3.8兆美元的海外儲備完全被吃掉。中共害怕引起社會動盪,因而隱匿事實。伍凡指出,中共面對過去30兆舊債,加上現有財政支出要供養上千萬名的地方官僚和公務員,兩個無底洞都解決不了,新舊債務將把中共政權活活拖死。
究竟,中共地方政府如何欠出驚人巨債?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指出,原因複雜,其中,中國推行稅改,地方稅收多數被中央拿走,地方收入短少,加上,盲目追求GDP數字,舉債投資建設,但實際上,這些建設與投資獲利幾近零,甚至營運虧損連連。
地方政府沒錢只好大肆舉債,根本沒錢還債,只好使出各種手段融資,打包債務發行公債,成立各種名目融資平台公司、影子銀行等發行金融理財商品,債務讓人民買單。伍凡認為,「GDP持續下滑,並且中國有巨額的資金大量外逃下,重蹈2008年美國次貸風暴一觸即發。」吳惠林也感嘆說,不只中國,全世界都在玩這種貨幣遊戲,很早就有學者提出「公債亡國論」警告,但「聽的人少,因為事實不到眼前都不相信。」
此外,地方慣用「賣地」貼補收入,但現在房地產下跌,加上土地出讓過程腐敗,導致地方政府債務問題愈加嚴重。地方政府祭出剝離債務手段,將地方債轉為企業債,地方企業破產,再進行重組,債務化整為零;再來,還有向企業「提前徵稅」,要求鋼鐵業預繳兩年稅賦,但是,鋼企蕭條,生產一噸鋼利潤2塊5毛人民幣,提前徵稅簡直是殺雞取卵,伍凡說,「這就是中共專制獨裁政權下的經濟生產和稅收的關係,地方政府為了維持它們的收入,它是不顧一切的。」
中共放任錯誤經濟模式惡性循環,吳惠林表示,做錯本該付出代價,並懸崖勒馬,但不只中國,很多民主國家仍選擇持續用「政府驅動經濟的發展模式」。吳惠林比喻當代經濟是「一台不能停下來的經濟運作機器」,用錢刺激需求、用需求拉動經濟。「為了GDP成長,不能停止建設,明知危險也只能持續、拼命舉債」。中國與其他國家不同在於,「規模更大、更多造假與貪汙,而極權封閉,資訊掩蓋下,所有人都被它拖下水。」失控的巨大債務,中共怎麼還沒崩潰?吳惠林說,「崩盤只是遲早。」他認為比起通膨,中國很可能是以泡沫化,造成金融系統性風險。就制度上來說,中國共產黨早就垮掉了,連共產黨員都不相信共產黨,只是現在那些人利用共黨在把持權力,搜刮財富。

中共是世上最大詐騙集團
他談到近期曝光的「巴拿馬文件」,看在很多學者眼裡,巴拿馬文件是稀鬆平常的,「就是洗錢嘛,中國巴拿馬與其他各國的巴拿馬都一樣,都是洗錢。」只是中國洗得更大、更隱晦,也存在嚴重貪腐。而遭曝光的中共高官權臣,吳惠林認為,數目一定遠遠不止,關鍵是,「到底是誰決定把哪些人拋出來?政治遊戲背後千絲萬縷,沒有真相。」
他提到,共產極權下的中國,把自由世界的資本與貨幣這套權貴搬錢遊戲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且中共用非常不誠信的方式進行。「它可以甚麼都不認帳,完全不講誠信,就是要把你吃掉。」
順著巴拿馬文件的出現,這些洗乾淨的錢都要找安全地方放,吳惠林表示,在中國「這些人拿了錢就到美加置產,將五鬼搬運來的錢,變成實質的東西,然後,他、第二代就移民了。」吳惠林說,太多頂尖專家幕僚們在幫這些政商巨富做搬錢的事,民眾該關注的是貨幣遊戲的黑幕,「政府獨占貨幣,用無形方式搬錢(將升斗小民的錢搬到巨富手中),更是造成貧富差距的元凶。
巨債難償,中共現在成立亞投行,向外找錢,在試圖用槓桿、五鬼搬運這套故技重施,錢搬來搬去,搬到少數人口袋裡去,裡面也牽涉鬥爭,江派與習派。因此,外人也霧裡看花。這就是中國經濟難解讀的地方,要說世界上最大的詐騙集團就是中共。
吳惠林說,選擇最速效的經濟解藥,那就是慢性毒藥。他不斷呼籲,讓市場回歸自由運作,政府不要過度干預,讓環境公平、公正,希望覺醒的人越來越多。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