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梁賊亂港】香港機場2500人靜坐抗議梁振英「特事特辦」


特事特辦「三主角」,因要堅持特首特權,不惜敕令民航處解雇違命人員,盡顯香港赤化嚴重。


17日,香港2千5人在機場靜坐抗議梁振英濫權。(轉載自希望之聲)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17日號召近2千人在機場靜坐抗議,希望通過今次事件,教育公眾去了解安檢的重要性。(轉載自希望之聲)


香港人站出來維護航空安全,反特權反腐敗,堅決「守護香港天空,不容安檢漏洞」。(轉載自希望之聲)


(轉載自希望之聲)

民眾怒「特事特辦」做法對搭乘航機的市民構成危機。(轉載自希望之聲)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於17日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靜坐和遊行,抗議梁振英在「行李事件」濫權,超過2千5百人參與;香港各泛民黨派近10名立法會議員出席支持。最後向香港民航處遞交請願信。民航處晚上回應,但未提涉事梁振英及女兒梁頌昕名字。
事件起因,源自梁振英三女梁頌昕。據立場報導,梁頌昕於上月底準備坐飛機前往美國三藩市時,發現其手提行李遺漏在機場禁區外,便要求地勤人員將行李送入禁區,惟遭職員拒絕後,特首夫婦涉要求機管局破例,最終,梁頌昕的行李並無按照正規程序,由機場職員把行李送入禁區候機室。
2500人出席由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發起的機場集會,要求民航處處長澄清不需同行同檢的言論,以及不滿「特事特辦」令航空安全出現漏洞。集會人士情緒高漲,期間高叫「特事特辦、安全是但」、「維護專業,絕不妥協,百分百同行同檢」等口號。期間有「支持機場」人士到場,軍裝警員隨即趕到維持秩序。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兒概表示,希望通過今次事件,教育公眾去了解安檢的重要性,她質疑行李由航空公司人員帶入禁區,隨時遭中途換調或甚至不用經安檢。她強調,按國際標準是行李與旅客同行同檢。
其中工會委員Rebecca指出,香港人站出來維護航空安全,也是為全球旅客的安全。「政府的官員為了「特事特辦」而改變措施,民航處處長,保安局局長作出清楚的交待。」
出席的多位立法會議員均表示反特權反腐敗,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的共識,堅決「守護香港天空,不容安檢漏洞。」「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已到廉政公處舉報特首梁振英作為公職人員行為不當,徹查向前線員工施壓的事實。
雖然上周五「人民力量」(人力)提出用特權法徹查特首濫權被否決,周三(20日)人力將再接再厲在財政預算案辯論上提出修正案,減低司級局長的薪酬。
議員梁國雄對希望之聲記者表示,所有人都因為香港第一家庭說謊,而令整件事情陷入矛盾。「最可恥的是他反過來將航空前線人員問責。「如果在其它國家或地區,梁振英不下台,民航處或機官局負責人都得下台;原因是他們不勝任和沒誠信。現時不單沒人下落,反而將前線員工缺值審判。」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發言表示,港人站出來是要維護尊嚴,對梁振英破壞香港的法治制度,表示絕不妥協。「梁振英和女兒的『行理事件』就是將香港的法治制度催毀,企圖在港建立大陸那一套的人治和搞關係模式。」
據立場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林佳瑋今日亦有出席集會,林佳瑋在發言時稱,台灣也曾發生類似情況,台灣總統馬英九去到機場才發現護照過期,要求人員「立即將護照辦出來」。(編按:應是副總統吳敦義外孫換照事件)林佳瑋明白,機場制度不能為權貴而「特事特辦」,所以今次台灣友會全力支持香港空總的行動。
前港區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年逾70歲的朱幼麟發言呼籲,將梁特首濫用特權追究到底,不能再接受有一個香港人,在特權的陰影下不敢站出說真話。「希望同大家一齊搵到濫用特權嘅源頭,同埋消滅呢個源頭。」他說,當時前線職員與特首通電話時受壓說到哭。
與女友結伴參與活動的謝小姐譴責特首梁振英濫權,對航空服務員施壓,「特事特辦」做法對搭乘航機的市民構成危機。「特首梁振英、民航處處長、機建局主席需要對事情負責,必須引咎下台。」
香港民航處回應事件,但未有提到涉事梁振英及女兒梁頌昕名字,重申根據民航處所得的資料,在3月27至28日的事件中,有關行李的物主獲得確認,行李在進入離境禁區前,亦經過保安檢查,期間機場和航機的安全沒有受到影響。又表示,機管局會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如有需要會作出適當的跟進。

──部分轉載自 希望之聲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