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日媒:金正恩揚言對中國開展核打擊


金正恩(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目前中朝關係明顯走惡,並且北京參與了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對北韓的嚴厲制裁。日本產經新聞28日的報導稱,拿到北韓勞動黨的內部文件,該文件指示勞動黨要對抗中國,因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的制裁決議,而此決議獲得朝鮮傳統的『盟友』— —中國的支持。
報導引述稱,勞動黨在內部文件中揚言,要動員所有黨員及勞動者,對背離社會主義的中國開展核打擊壓力。
據對朝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指示該文件於本月10日,即安理會決議被採納後,向勞動黨黨委員會和地方幹部通報。
南韓的北韓日報引述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該文件對「中國的對朝敵對策動」進行了強烈批判,稱今年1月北韓第4次核試驗之後,「中國在聯合國制裁這一美名下,為了不動搖霸權地位,真心贊成對北韓的制裁。」
文件內容還提及了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遺言,稱「不要對中國抱有哪怕是絲毫的幻想」。
北韓的對華態度被認為同北京新領導層上台後對北韓的態度有關。自從習近平上臺後,中朝關係明顯「轉冷」。習一改「北韓優於韓國」的中共慣例,多次和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談,但至今未曾出訪北韓,而金正恩在2012年掌權後,雖然多次提出要到中國訪問,但都被習拒之門外。
前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曾經透露,北韓的核技術人員持續接受中共訓練,最核心技術皆來源於中共。在江澤民實際掌權時期,對北韓核武計劃的縱容更是達到了頂峰,江澤民、張德江、周永康和劉雲山等江派大佬均跟北韓金家政權有過密切聯系。
2015年12月12日,原本計劃在北京演出2天的北韓牡丹峰樂團突然停止演出,成為國際焦點。隨後,1月6日,北韓宣稱「成功進行了首次氫彈爆炸試驗」。2月7日再發射一艘載有所謂「衛星」的遠程火箭。
2月,北京在美韓部署薩德系統等諸多壓力下,最終同意加大對北韓的制裁。今年3月初的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決議通過後,北韓多次發射火箭炮。
事實上,隨著北韓的連番核試及發射導彈的升級,並且核試基地距離中國邊境很近,中國大陸的民眾早已深感不滿,擔心輻射會危害到中國東北地區。
在大陸網路上搜索「金三胖」一詞,會出現大量與金正恩有關的新聞,圖片及搞笑視頻等220萬份資料,絕大多數都是負面描述金正恩的內容。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3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