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野蠻族裔】港記者拍孟建柱 惡保安:信不信我弄死你!

全國人大今早舉行閉幕會,有香港記者於會前在人民大會堂遇到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正在對保安組人員講話,欲上採訪拍照,卻遭其中一名保安推開,當香港記者大叫時,對方即喝止他,並恐嚇道:「信不信我弄死你!」該記者即時向孟建柱抗議,但該名保安隨即將記者推向一旁,並用手掩着他的嘴巴;而孟則急步離開了。
同時,有其他香港記者向孟建柱提問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事件,也未獲回應。

《蘋果》記者
內媒記者遭點名恐嚇: 想保飯碗就醒定啲

(互聯網)
全國兩會期間,記者採訪不容易。除了香港記者在拍攝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時,遭惡保安推開並出這恐嚇外,有內地媒體記者也發文表示,自己突然被政協委員點名,同時也遭到恐嚇!
據《科技日報》記者自述的經歷,他當時正坐在旁聽席記錄一場政協會議的內容,但就在會議接近尾聲時,一名政協委員突然拿過咪要說兩句,而其鏡片後犀利的眼神就鎖在他身上,「他往我這邊一瞥,我瞬間明白了,他將要說甚麼。」
然後,該名委員說:「有些媒體,比如你,《科技日報》的是吧,抓着一些負面問題不放。」此話一出,該名記者即成全場焦點,眾多驚疑的眼光砸到他身上。而該名被評為「很有才華」的委員就瞪着他,撂下狠話:「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該名記者說,這一切緣起於15分鐘前,這名委員起身離席,他追上去問了一個關於軍工企業的問題。當時,委員臉色一變,擺手示意不想多談。該記者解釋並非為挖掘「黑歷史」而來,但委員隨即閃身進了自己的房間並摔上門。記者沒多想,返回會場,卻沒料到該委員會在會上直接向他「開火」。
他覺得莫名其妙,嘗試辯解,但委員還是用那種犀利的、含着火氣的眼神瞪他,頭一偏,領導範十足地甩下一句:「我沒有這個義務跟你談!」該記者只好坐回位置;又後知後覺,感到自己不大禮貌,補充了一句:「好,還是謝謝委員。」不過,討論結束後,好幾名委員都安慰他,不要將剛才的插曲放在心上。

《科技日報》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