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中共「疫苗事件」震驚澳洲醫生


中共「疫苗事件」震驚澳洲醫生。(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張妮、燕楠/澳洲悉尼報導】
就在國人還對「毒奶粉」而揪心、在忙著購買外國奶粉之時,中共又爆發了令全球震驚的「疫苗事件」。
山東警方近日破獲5.7億元的非法經營疫苗案。長達五年多的時間裡,一對母女非法購入25種兒童、成人疫苗,未經冷藏行銷18個省,所涉疫苗數量已無法統計,其危及生命的直接和潛在風險更是難以估量。 如果說國人對奶粉還有選購的餘地,那父母帶著孩子去醫院給孩子注射的疫苗,是不是更多地帶著「聽天由命」的成分?
疫苗的問世本意是挽救生命。在該事件的背後,折射出的是公共管理和道德約束的嚴重缺失。路透社3月20日的報導稱,中共的一些醫生和病人抱怨說,由於官僚程序的複雜,使得一些高需求藥品很難從正常的通道獲得,從而滋養了一些獲得這些藥品的黑市和「地下通道」。
那麼澳大利亞在對待自己民生大計方面是如何制定政策和進行管理的呢?本報記者為此特意採訪了澳大利亞2015年度全科醫生獎獲得者林建成(Kean-Seng Lim),並對澳洲的相關政策和制度作了初步瞭解。

林醫生:疫苗事件折射的是道德問題

2015年度最佳全科醫生林建成(Kean-Seng Lim)。(林建成本人提供)
林醫生表示,聽聞中共的「非法疫苗」事件讓他震驚,他認為這體現了中共這一事件的責任人關於對人和社會的不負責任的道德問題。
「不管誰怎麼可以這樣做?」疫苗的出現本來挽救了很多生命,「天花已被消滅,脊髓灰質炎的發病率急劇降低,並且很少看到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病例,疫苗是醫療保健的重要組成部份。」
林建成醫生還介紹說:「澳洲有嚴格的法律確保疫苗在生產、運輸和保存過程的質量。另外作為全科醫生,在實踐中我們必須確保疫苗保存適當,使用專門的疫苗冰櫃,不斷地查看溫度,如果超出溫度範圍太長時間會採取措施,這意味著有時會直接丟棄疫苗,另外在管理疫苗時也會記錄疫苗批量的編號。所以一旦發現一個批次的疫苗失效,我們會搜索記錄找出被接種該批次疫苗的病患,並聯繫他們重新接種疫苗。」

澳大利亞疫苗管理一覽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全額補貼大部份疫苗,撥款給各州、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實施,但並不強制所有兒童注射。直到去年年底,聯邦政府剛通過了「不接種疫苗,拿不到政府津貼」的政策。也就是說,如果你放棄領取政府發的某些家庭、兒童津貼,孩子也可以不接種。
治療物品管理局負責管理疫苗供應
澳大利亞衛生部下屬的「治療物品管理局」(TGA)負責管理處方藥、疫苗、防曬霜、維生素微量元素、醫療設備以及各種與血液相關產品的生產、運輸供應和疫苗推廣。任何藥品在提供給澳洲市場之前,其藥用說明都必須在「澳洲藥品登記局」(ARTG)註冊。
在澳大利亞使用的疫苗一般都是國際大公司的產品,包括英國的葛蘭素史克(GSK)、美國的輝瑞(Pfizer)、美國的雅培(Abbott)、澳洲的CSL Limited、澳洲的默克雪蘭諾(Merck-Serono)、法國賽諾菲-安萬特集團(Sanofi-Aventis)和瑞士的諾華(Norvatis)。
投放市場後,管理局有一套複雜的「不良事件報告系統」,追蹤分析任何注射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報告。

全科醫生、醫院和藥店提供注射服務
全國各地全科醫生(GP)和醫院都可以提供注射疫苗服務,去年起,允許由藥店僱有的有證書的衛生人員提供該服務。
國家監督機制
TGA有一個法定的「疫苗安全顧問小組」(ACSOV)負責向聯邦衛生部長和TGA就安全、風險評估和管控等問題提供建議。該小組每年開會四次。
國家免疫計劃
聯邦衛生部有一個「國家免疫計劃」,列出了每個階段所需的疫苗計劃以及審批可以使用的藥品品牌,由聯邦政府撥款給各州和行政區政府購買所需的疫苗。
該計劃主要包括三個部份,分別針對兒童、中學生和特定疾病高風險群組來制定他們的疫苗建議。兒童群組免疫針劑所需的針劑和注射服務都是免費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