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台法務部長訪大陸 立委和民眾指中共毫無法治可言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羅瑩雪。(中央社資料庫)
法務部3月28日表示,法務部長羅瑩雪率領部內一級主管飛往中國大陸進行五天四夜的交流訪問,預計於4月1日返臺。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調,「到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去取經,真的會讓人家質疑。」有臺北市民眾表示,「中國大陸有法治這種東西嗎? 」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羅瑩雪鄧參訪行程包括北京市及上海市,並將在中共國家檢察官學院演講,暢談臺灣修復式司法等改革經驗,並至華東政法大學與師生舉行法律座談,還會在上海與臺商座談,預定4月1日返臺。
陳亭妃表示,在政權交接前夕登陸,羅瑩雪的代表性及時間點令人質疑。她強調,「到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去取經,真的會讓人家質疑,這個時機點真的是非常不洽當,不論是從哪一個角度來討論,她都沒有代表性,甚至去到中國大陸,如果去跟她們談法治,我相信會讓很多國家會心存質疑。」
針對羅瑩雪訪大陸的消息,民眾紛紛在網路流言,有民眾表示,「一個沒有司法獨立的國家是要交流什麼呢?」、「要為被關的民主鬥士溝通嗎? 」 、「學習如何製造冤獄?」、「順便把陳由豪(涉掏空等案逃亡大陸多年)帶回來吧」。
法務部表示,羅瑩雪將提供臺灣司法改革經驗讓對岸參考,並交換雙方司法改革心得,同時介紹臺灣的進步法制,如寬嚴並濟的刑事政策,修復式司法、犯罪被害人補償、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等措施。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