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振英亂港】旺角「魚蛋革命」張德江與習近平不同定性


香港旺角大年初一近凌晨零時爆發警民衝突,有警員朝天開兩槍示警,激起民憤。(潘在殊/大紀元)
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街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江派常委張德江聯手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但習近平緊急下令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禁止「六四事件」翻版。習近平和江派之間存在明顯對立,發出兩種不同聲音。

【文.黃昭越】
香港旺角新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2月9日爆發的旺角事件,事緣大年初一(8日)晚上,政治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起行動,護送在新年假期期間擺放攤位販售熟食的無牌小販從小巷回到大街。食物環境衛生署職員到場執法不果,與示威者對峙,其後食環署職員要求警方協助,到場維持秩序。雙方一度對峙,後有示威者投擲花盆、水樽等雜物,警方多次出動胡椒噴霧欲驅散示威者,但場面並未受控,有在場市民被毆至頭破血流。
2月9日凌晨約1時47分,警方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又揮動警棍驅散示威者。凌晨2時許,情況失控。示威者企圖占據彌敦道,阻塞交通,並向警員投擲磚頭及其他硬物,示威者又在旺角多處街頭點火,期間一輛警車一度被圍困,有示威者向警車投擲磚頭,車上的警員最後要求增援,方能離去。
凌晨2時許,亞皆老街突然有一批示威者衝擊警察防線,部分人身穿「本土民主前線」的衣服,有人用垃圾桶、木板、磚塊等雜物投向警員,警員後退期間,有一名交通警察受傷倒地,遭人用雜物投擲。一名交通警察在亞皆老街拔槍,並在未有警告下指向示威者,又朝天開兩槍示警。
警方開槍後,現場的示威者情緒開始失控。凌晨2時以後,雙方在彌敦道展開拉鋸。當時警方人手不到200人,示威者加上圍觀的市民約有500人以上,不過警方卻要強行清場。
當時有在場記者質疑,開槍已激起民憤,示威者這次採用的手法跟雨傘運動中已經完全不同,警方要強行清場恐再激起民憤。而警方的行動馬上招致示威者垃圾桶、玻璃樽、磚塊等雜物猛烈攻擊,多人受傷。

旺角事件後 梁振英急推基本法23條
其後,事件定性節節升級,中共喉舌新華社2月10日發表時評文章,以「激進分子藉機尋釁挑事」形容旺角事件,還與「雨傘運動」掛鉤,宣稱這次暴亂更反映「佔中」所衍生的「暴力違法」意識正繼續擴散蔓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月11日晚再將事件定性為「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所策動。這是中共首次將香港「本土」組織與藏獨、疆獨等同樣定性為分離組織。旺角事件被與「佔中」、「本土」與「激進」掛鉤後,中共江派輿論隨即翻炒「港獨」論,並重提23條立法。
旺角事件後,事件定性被節節升級,傳梁振英、張德江聯手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梁振英再次急推基本法23條。
屬港澳系統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2月13日揚言即使提倡「港獨」的人占很少數,但中央對長遠有憂慮,認為應該盡快就23條立法。
2月14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梁振英同場出席鄉議局新春團拜。張曉明同樣形容旺角事件為「激進分離勢力」所為,並更進一步升級定性,宣稱事件「帶有恐怖傾向」。
對於劉兆佳的盡快就23條立法言論,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痛批,旺角事件顯然是中共搞群眾鬥爭的方法,「全部都是製造撕裂,靠一派打一派,然後政治鬥爭者就從中取利。梁振英只是將中共那套搬來香港。但香港人之前未曾真正感受過,今次真是開眼界。」

梁振英、張德江聯手定性「暴亂」
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2月13日對海外中文媒體透露,中共外交部11日所發布的「答記者問」,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其口徑實為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所定。
而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由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主持。據此前媒體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培植起來的中共地下黨員,梁是江派人馬,多次配合江派人馬在香港攪局。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香港旺角街頭暴動,民警打鬥激烈,警察開槍,多人受傷,是誰製造出來的?肯定,民眾裡早已滲入黑幫和國安黑手,他們聯手製造衝突,目的是要火上加油,警察被迫開槍,令憤慨的抗爭人士怒火中燒,加入戰團,場面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這是中聯辦、國安(香港組)、香港各區黑幫聯合警方地下地上一齊做,企圖再次欺騙香港市民。
中共主管香港事務的部門曾長期掌控在中共國安總頭目曾慶紅手中。曾慶紅曾經作為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組長,以其特有的黑白兩道混合手段直接對付香港人。
港媒曾報導,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時稱:「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
而梁振英上臺後,一直玩弄「黑白兩道」合作的手法,包括出現了針對泛民主派的愛港力、針對法輪功的青關會等團體。
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梁振英政權的制度暴力統治下,當局漠視民意,很多東西都硬來,根本沒有解決社會矛盾;其上任以來撕裂香港,是社會衝突升級的禍因。
另有分析認為,這次梁振英率先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試圖借題發揮,翻炒立23條惡法恐嚇港人,進一步製造更大衝突;背後或涉及梁振英及其政治後臺、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所處的政治困局。
知情人士指,梁振英藉此在習近平「打虎」清理江派的局勢下進行阻擊,把香港捲入中南海搏擊之中。
就在1月28日,有媒體報導,中紀委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李秋芳,已經進駐港澳辦,直接向中紀委負責,成為中紀委首名派駐港澳辦的官員。外界認為,中紀委首次入駐港澳辦,預示香港曾慶紅勢力將會被進一步清洗。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新年旺角警察的槍聲,就是在以上這樣的背景下響起;梁振英口中的「暴亂」,也是在以上的背景下發生。
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逼近江澤民、曾慶紅的時刻,香港作為江澤民集團勢力的窩點,出現危機和亂局,也是江派勢力在絕望中的垂死掙扎的必然結果。
香港新年發生的衝突事件,警察開槍,其實是香港危機亂局的升級和加速,這也是香港背後中南海政治博弈升級和加劇的表現。 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表示,這次發生旺角事件後,梁振英應該下臺。
夏小強也表示,當局如採取兩個措施,可平息香港亂局:第一、立刻撤換梁振英;第二、立刻對外公布抓捕江澤民、曾慶紅。

習下令駐港部隊別亂動
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2月13日對海外中文媒體還透露,習近平就旺角事件做出如下幾點緊急指示:要求特區政府要盡量避免擦槍走火和暴力「鎮壓」手段對待社會和平抗議活動以及不同聲音等。
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駐粵部隊絕對不可有針對香港的軍事動作。當年北京處理「六四事件」、調動軍隊的方法對香港不適用。

據知情人透露,習近平就旺角事件做出緊急指示,要求特區政府避免暴力鎮壓,指示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禁止「六四」翻版。圖為中共駐港部隊。(潘在殊/大紀元)
禁止任何進一步激化大陸和香港之間矛盾、甚至懷疑「一國兩制」實踐的言論等。
該知情人士稱,中共外交部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被外界解讀為北京當局要強硬解決香港事件造勢,為出動駐港軍隊做鋪墊,但「習近平還沒有愚蠢到那個地步」。

旺角衝突後 中港兩事指曾慶紅失勢
旺角衝突背後疑點重重,梁振英被指有意激起社會衝突,背後涉及其江派政治後臺攪局的因素。隨即有消息指習近平下令安撫香港局勢,避免事態升級。隨後,中港發生兩件事件,指向曾慶紅失勢及其馬仔梁振英受挫。
2月17日,香港康文署發稿公布撤回與新世界發展合作的星光大道擴建計畫,將尖沙咀海濱繼續交由康文署管理。
康文署下午正式公布煞停計畫前,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上午出席股東會時被傳媒追問有關消息,連翻稱不知計畫有變。
有專家指該做法罕見。評論指梁振英或忌憚其他財團反對,而非真正聆聽民意。
也有分析認為,計畫本身有違規成分,包括在沒有公開招標下,將合共約31萬平方呎的土地,交予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新世界發展管理,廣被外界質疑利益輸送。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2012年特首選舉時曾公開支持梁振英,並於選舉後現身梁振英的勝利宣言新聞發布會上,為梁振英站臺。 梁振英上任以來,多次在強烈反對聲音下力推不得民心的政策,引發港大委任事件、港視發牌等風波,被批評有意製造撕裂,激化社會矛盾。
這次忽然忌憚反對聲音,煞停星光大道計畫,引起猜測。
無獨有偶,被視為梁振英政治後臺的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同一時間傳出不利消息:陸媒再提「慶親王」,暗示曾慶紅可能會被抓。

旺角衝突背後疑點重重。隨後,中港發生兩件事,指向曾慶紅失勢及其馬仔梁振英受挫。其中包括陸媒再提「慶親王」,暗示曾慶紅可能會被抓。(新紀元合成圖)
2月15日,大陸媒體《北京日報》的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撰文〈官員紮堆去這個景點,中紀委怎麼看〉。
文章首先稱,安徽桐城的六尺巷除夕後成熱門景點,被大陸各地遊客圍得水洩不通。
接著,文章從六尺巷背後的清廉故事,引申到反面典型和珅的府邸,重提慶親王奕劻是晚清有名的巨貪,溜鬚拍馬、賣官鬻爵、尸位素餐、欺上瞞下,最終成為清王朝的殉葬品。
文章得出結論稱,「他們的事例明白無誤地告訴我們,搞貪污腐敗不會有好下場。」
2014年11月14日,王岐山曾低調造訪安徽桐城六尺巷。到訪後,桐城市多名官員落馬。港媒此前評論認為,王岐山在開始專項巡視的同時,現身安徽桐城的「六尺巷」,是「警告權貴階層」。
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習驊」的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當時外界普遍認為,「慶親王」就是影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希望之聲的特約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習近平當局反腐的下一個目標毫無疑問就是曾慶紅;很有可能在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當局會鎖住曾慶紅;而抓曾慶紅又會給人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就是劍指江澤民。

來源轉自:
【第469期2016/03/0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