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中超聯賽12年來都沒能闖進世界盃......原來是這些原因


有美國媒體預言,大多數人這輩子都等不到中國足球昌盛的那天。(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多年來,中國足球一直是中國的尷尬。儘管近年中國很多企業投資大量資金吸引球星加盟。然而近日,有美國媒體預言,大多數人這輩子都等不到中國足球昌盛的那天。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國媒體20日報導稱,去年冬天,中超聯賽引進足球外援,眾多世界一流球星的加入,讓很多人認為中國足球很快會在世界盃上成功崛起。
但據《富比士》(Forbes)雜誌預言,大多數人這輩子都等不到中國足球昌盛的那天。其一,中國企業本身對足球並沒有很大的熱情,對足球發展考慮不周;其二,雖然中超轉播合約權益大幅度成長,但與歐洲國家規模相距甚遠。文章稱,從中國在世界盃預選賽中的表現不難發現,現階段大量的資本投入並沒有給中國足球帶來長足進步。
文章還指,引進外援方面,中超俱樂部容易被欺騙,總是被記者的炒作騙到,所支付的費用遠超於球員真實價值。如果想看到中國足球成為世界足壇的主要力量,除非你現在只有十幾歲,否則你在有生之年看不到。

各種負面傳聞影響中國足球發展
自2004年,中國足球協會組織的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成立已來,至今的12年間,中國足球隊從未能闖進世界足球最高殿堂——世界盃足球賽。
韓國媒體曾評論,各種負面新聞影響著中國足球的發展,時至今日,中國足球都未能完全擺脫賭球等問題;足球文化落後,選手聯合將總教練趕走,或球隊通過人脈選人等事件頻發。
香港大學歷史學者徐國琦表示,想知道足球和它持續的失敗如此刺痛中國人的神經,我們需要了解這個國家的過去,「幾十年來,中國人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整體上跟個人興趣無關,而是跟政治有關。」「它被視為通往統治合法性、地緣政治地位等實力投射的道路。」

足球是團隊運動
政府策劃的體育成功曾經有過先例。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共使用蘇聯式方法囊括了創紀錄數量的金牌,但是足球的運作非常不同,它是一個社會運動,要求團隊合作和個人創造力。
一些人指責中國社會高度競爭的教育制度,沒有幾個家長允許他們的孩子花費寶貴的學習時間去踢球;一些體育分析家指責政治制度。他們認為,沒有幾個專制獨裁國家曾經在世界盃上獲得成功。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