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中共為何懼怕美韓的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



韓美兩國將從3月2日開始,舉行「關鍵決斷」和「鷂鷹」兩項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圖為2月10日,韓國和美國的海軍陸戰隊舉行登陸作戰演習。(newsis)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林銳】
近日朝鮮半島局勢牽動了世界神經。2016開年以來,朝鮮動作頻頻,不是氫彈就是導彈,金正恩甚至宣稱還將發射更多的衛星。美韓日等國推動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尤其是美韓不僅展開了一系列海上軍演,美國還要在韓國建立薩德反導系統。中共當局首次明確表態支持聯合國制裁北韓,但反對美國在韓國建薩德反導系統。
美國的東亞專家就目前朝鮮半島紛亂局勢、薩德反導系統等問題進行詳細解讀,並認為,中共對朝鮮態度曖昧、不確定模糊的外交政策將非常危險。

美國在南韓建薩德反導系統的背景
希望之聲特約評論員藍述向大紀元記者扼要介紹美國在韓國建立薩德反導系統背景,他說:「部署不部署,韓國以前一直猶豫,現在北朝鮮搞了這麼多試驗,又是導彈、又是氫彈試驗,完了之後,中共基本上也沒有做甚麼。這次南韓總理朴槿惠對中共已經徹底失望了。朴槿惠要保證自己國家的安全,所以她要和美國和日本走的更近一點,從軍事上採用一定的手段保持南韓的安全。」
他認為南韓就像台灣、西方國家一樣,他在中國有很多經濟利益,他為了他的經濟利益在一定程度上會妥協,他也要為了他國內的經濟形勢做一些事情,但這種妥協不是以犧牲整個國家的安全為代價。朝鮮的導彈開始讓南韓政府受不了了,已經到了威脅到他整個的國家安全,在這個情況下他將經濟利益就會放在次要地位。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撰文,稱這個中國年,過得不安生。報導指南韓這次為了報復中共對朝鮮的「偏袒」,韓國正式宣布與美國重商薩德反導系統的落地問題。
文章也罕見稱,這次美國要在韓國建立薩德反導系統,得到了韓國7成以上民眾的支持。第一套薩德反導系統在韓國的落地,似乎指日可待。

中共反對薩德反導系統的幾個因素
擅長研究中國、東亞等軍事和外交的美國海軍學院的歷史學教授俞茂春,他向大紀元記者詳細分析中共反對的幾個重要因素。他說:「中共實際上是聽從俄國發聲音。俄國對美國的反導系統是比較反對的。薩德是美國陸軍進行的、在多級導彈的末端用非爆炸力方式把它擊落下來,這不是一個重要的反導彈防禦系統,地區性很強。但是俄國覺得美國在建立全球的反導系統,所以極力反對,從東歐建時就開始反對。美國在甚麼地方設立反導系統他都特別反對,中共是跟著俄羅斯來,所以有這麼一個戰略關係在裡邊。」 俞茂春教授認為,中共反對的並不是薩德這個系統本身,而是薩德相關聯的雷達系統,這個雷達系統可以偵查到遠距離飛來的導彈,美國需要用這種X波段的雷達,它可以偵查中共遠距離導彈發射的情況,所以說會使很多中共遠距離導彈失去威懾力量。
「俠客島」文章更多透露了北京這方面的擔憂,文章說:薩德「其X波段的雷達監測範圍已經可以達數千米,從韓國首爾為圓心,畫一個圓,可以涵括北朝鮮,更可以涵括中國的東北大部分地區,以及俄羅斯的遠東部分地區。」
文章還稱,一旦薩德落戶韓國,美國便在東北亞地區擁有了完整的導彈防禦系統,底層末端是「愛國者」、高層末端是「薩德」;「宙斯盾」系統則為海基中段防禦體系,再加上美國本土部署的中段防禦系統……,東北亞地區克隆了東歐的反導系統,從此該地區的攻防戰略平衡或將被徹底打破,而美日韓也將成為東北亞的小北約。
俞茂春教授表示,中共反對美國薩德系統導彈在韓國設置還有這一個層面,就是中共的冷戰意識在作祟,它覺得朝鮮半島的問題,關鍵不僅僅是朝鮮,關鍵問題是美國。所以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任何的戰略資源,它都會反對的。
俞茂春教授表示,「我覺得戰爭是否可能發生關鍵因素在平壤,而不是在於美國和韓國,因為北朝鮮現在不僅有攻擊韓國和日本、甚至是美國的武器和動機,他現在天天叫嚷要發動戰爭,所以說不能不重視他。而中共態度非常曖昧,這種不確定的、模糊的對朝鮮的外交政策,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對中共自己也非常危險。」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