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中紀委承認腐敗擴散 陸媒建議體制砍掉重練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當今,中共官場系統性、坍方式腐敗的嚴重程度觸目驚心,令中共體制幾乎陷入癱瘓。最近,中紀委網站頻頻發文披露各地官員的腐敗事例,並承認官場腐敗已全面擴散。有陸媒呼籲「要建立公共權力公平、公正、公開運用的制度環境」。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掀起反腐「打虎」風暴。而中共內部腐敗的嚴重程度觸目驚心,王岐山常用「塌方式腐敗」一詞來形容腐敗狀況。
2月18日,中紀委網站機關報的文章解讀「腐敗的亞文化」,稱在「腐敗亞文化」的影響下,不少人遇到問題時第一反應就是找關係、走路子來「擺平」,而一些握有權力的人則利用法制漏洞,進行權力尋租和勾兌。
所謂「腐敗亞文化」,一般是指腐敗群體乃至整個社會,對腐敗行為和腐敗現象的一系列畸形、扭曲、反主流的判斷與認知。這種「亞文化」奉行各種潛規則,對掌權者享有特權或特殊待遇,抱以默認甚至縱容的態度。
對此,陸媒澎湃新聞發表社論稱,「清廉社會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其中固然要清除腐敗『亞文化』,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公共權力公平、公正、公開運用的制度環境」。
對於中共內部的腐敗現象,連中紀委也承認腐敗已全面擴散。去年10月,中紀委的文章稱,「絕對忠誠是對紀檢幹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和堅強,時間長了就很容易動搖,對未來失去信心。」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紀委自己都承認這一現象,但是現在馬克思主義的破產,讓他們信什麼呢?等於自己承認紀檢官員也可能全面腐敗了。
時政評論員石久天分析認為,中紀委公布的雖然是社會上的一些腐敗相關的觀念,但是實質的根源在於中共和江澤民。江澤民的貪腐治國和中共官員追求特權的觀念結合在一起,使得整個貪腐的觀念,在過去20多年來從官場蔓延到社會。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